2018年1月12日星期五

朝鲜半岛安全 温哥华峰会中俄均未受邀 美加政府共同决定

和加拿大将于下周二(16日)在温哥华共同主办朝半岛安全与稳定,展现国际以外交解决北韩和飞弹计划升高威胁的决心,但中国大陆、俄罗斯和北韩均未受邀。

资深政策顾问胡克11日就温哥华朝半岛外长会议在国务院简报会上进行背景说明。胡克表示,此次会议与会者包括韩战间给予南韩军援或人道救助的联合国国家;主要目标是将北韩拉回到谈判桌,实现完全的、可证实的无核化。

胡克指出,逐渐有证据显示对北韩采取最大限度的压力已让北韩感受压力,但美国一直希望能以外交解决北韩问题;国务卿提勒森曾再三表示,不寻求北韩政权改变或崩溃,可是在北韩放弃核武计划前美国也不会住手。

胡克说,俄罗斯和中共都未受邀出席这次外长会议,但会收到会议纪录。主持简报的国务院主管公共外交事务的国务次卿古德斯丁对中俄均未受邀,回覆记者询问表示,未邀请中俄两国是美加两国共同决定,"加拿大主持会议,我们同意这个决定。"

但他强调,大家都同意必须落实对北韩制裁,制裁已发挥作用,北韩必须走上谈判途径,并重申,会把会议纪录送交给中俄两国。

在此之前,提勒森曾表示,这次会议愿意对北韩。但古德斯丁说,北韩未获邀,因为北韩没有显示要放下核武和导弹。

目前已知应邀出席温哥华朝半岛会议的国家,除美国和加拿大外,还有英国、法国、澳洲、纽西兰、菲律宾、泰国、希腊、哥伦比亚、比利时、韩国、南非、荷兰、卢森堡和土耳其。此外,美国国防部长马提斯也会出席这项以外长为主会议。

来源:中时电子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朝鲜半岛安全 温哥华峰会中俄均未受邀 美加政府共同决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