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1日星期四

传一批中共特工渗入朝鲜 金正恩生日加强警戒

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
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

记者/主持人:韩梅

再有最新消息显示,受国际影响,朝鲜国内情况不容乐观。韩国在线报刊《每日朝鲜》(Daily NK)昨天(1月10日)引述来自朝鲜国内的消息透露,金正恩当天,朝鲜不仅没有大事庆祝,而且因为特别充满了紧张气息。

报道引述来自朝鲜平安北道的消息人士透露,在本周一(1月8日)金正恩生日当天,“除了给儿童供应了糖果作为礼物以外,并没有营造节日氛围。相反工厂企业和各地区了警戒力度。”“特别警戒是从6日的。”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还在这一天发文,特别强调说:“如果不能坚持对外政策理念,就会发生颠覆政府的事情。”

韩国媒体称,朝鲜媒体在金正恩生日当天强调体制安全,尚属首次。

这个来自朝鲜平安北道的消息人士认为,造成官方如此紧张的原因,首先是与国际制裁有关:“随着制裁中断了贸易,还接连发生家庭集体逃离朝鲜的事件以来,平安北道边境沿线进入了紧急状态。”

其次,他透露,最近有中工渗入朝鲜,也是官方加强境界的原因:“去年末,新义州(紧邻鸭绿江,隶属平安北道)地区有传言说有一批间谍越过鸭绿江进入了朝鲜,并加强了边境地区警戒。”

这一消息再次令外界注意到北京与平壤的关系。

在公开场合,朝鲜金正恩政权似乎正在拉拢其他几个国家,以便将美国从半岛事务中孤立出去。

这从前天的朝韩板门店会谈中可见一斑——朝鲜代表团团长李善权强硬否定无核化一说,并称:“我们持有的原子弹、氢弹和洲际弹道导弹火箭等尖端战略武器完全是针对美国的”,“不是针对我们的同胞或中国的”。

但暗地里,朝鲜已多次表达“不妥”北京当局的态度。

据《每日朝鲜》这篇报道,中共中联部长宋涛去年11月访问朝鲜时,《劳动新闻》曾表示:“绝不会把事关共和国最高利益与人民安全的问题放到讨价还价的台面上。”

报道分析说:“这就是说,朝鲜认为中国跟美国一样属于‘对体制稳定毫无益处的国家’。”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传一批中共特工渗入朝鲜 金正恩生日加强警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