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1日星期四

朝鲜煽动民众反中 指中国是千年的敌人

取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中国关系持续低潮下,传出朝鲜官方近来透过会议和演说的方式,在民间煽动反中情绪,甚至喊出「日本是百年的敌人,是千年的敌人」的口号,理由是中国支持国际上对朝鲜的制裁。

自由亚洲电台韩文版日前报导,消息人士透露,在国际制裁朝鲜的力道越来越严厉之下,朝鲜人民正承受着生活困境,因此开始责怪执政的朝鲜劳动党中央。

报导指出,朝鲜当局因此告诉人民「中国已经背叛朝鲜」,试图使人民的批评转变方向。

一位匿名的咸镜北道消息人士透露,2017年12月,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下令,要在民间团体「朝鲜社会主义女性同盟」举行的会议上宣扬反中言论,当时这场会议在朝鲜东北部的清津举行。

选择女性团体的会议宣扬反中言论,理由是在朝鲜家庭和社会中,女性「被视为有力」。

这名消息人士说,一名来自清津市松坪区域的高层官员站在讲台上说,尽管「日本是百年的敌人」,但「中国是千年的敌人」,这番言论煽动了与会的民众。同时,这名官员在谈论时局势时也批评了中国。

另一名咸镜北道消息人士证实,反中情绪最近在朝鲜演变得比反日情绪更激烈,原因是朝鲜劳动党中央「故意挑起反中情绪」。

这名人士甚至说,朝鲜民众厌倦了持续不断的经济困境,对现况很不满。有些人更抱怨,日本统治朝鲜半岛期间的情况都比现在好。而中国只想利用朝鲜的困境谋求自己的利益。

但报导指出,朝鲜的大部分生活用品来自中国,且在黑市使用中国的人民币。朝鲜官方现在公开煽动反中情绪,让民众心情很复杂。
来源: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朝鲜煽动民众反中 指中国是千年的敌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