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1日星期四

传中共上将前武警司令王建平「筷子捅破颈动脉」 官方封锁消息

来源:燕铭时评,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上将前武警司令平自杀 「筷子捅破颈动脉」

1月9日,通报前委员、中共上将房峰辉落马。1月10日,香港《明报》报导称,去年4月,官方传媒报道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上将王建平,在北京看守所用一根筷子戳进颈动脉自杀。

2016年12月29日,习近平当局证实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前武警司令员王建平已被立案侦查。王建平成为十八大後落马的第一个现役军方上将。

据称,王建平是2016年8月25日下午在四川成都指导检查工作时候,被军队检察院的人员直接宣布逮捕的,同时被带走的还有他的时任秘书,在北京的妻子等7人。

港媒在2016年9月报道称,王建平在寓所被检察院特警抓捕、押上车时举止失常,说:「我交代、我罪大恶极。」「我跟周永康、令计划太紧。」「我和徐才厚、郭伯雄搞得太密。」

2017年4月25日,海外中文媒体与港媒报导称,被关押在北京沙河总政看守所的王建平,23日用一根筷子戳进颈动脉自杀身亡。但北京当局至今未证实王建平自杀的消息。

王建平是已落马的前中共政法委书记的亲信。王建平历任武警120师师长、武警西藏总队总队长、武警总队副参谋长、参谋长、副司令员、司令员等要职。

2009年至2014年间,王建平为武警部司令员,直接向时任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负责。

中共武警部队曾一直被江派所把持,多次涉嫌参与政变。王建平在担任中共武警部队司令员时,卷入了周永康2012年策动的「3‧19政变」。

另有说法指,王建平是辽宁人,又在沈阳军区服役,是徐才厚提拔上来的,可能卷入徐案。

2014年底王建平调职,离开武警,任军委副总参谋长,当时已有消息称,当局是采用惯常的「调虎离山」法,以便对其展开调查。

传中共上将前武警司令王建平「筷子捅破颈动脉」 官方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传中共上将前武警司令王建平「筷子捅破颈动脉」 官方封锁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