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2日星期五

中共今年实施征收“环保税” 北京税额最高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环保税”今年4月1日开始征收(网络图片

伊始中共开始“环保税”,目前确定有33万户纳税人,有30个省市区确定征收方式,北京的和水税额都是中共政府订出税额的最高上限,4月1日至15日是首个征收期。

保护税”以污染物量为计税依据,多排污则多缴税,降低排污浓度的企业有减免税优惠。大气污染物税额幅度为每污染当量人民币1.2元至12元,水污染物税额幅度为每污染当量1.至14元。征税范围为直接向环境排放的大气、水、固体和噪音等污染物。由中共中央机关定出征收低限,各地方再按照环境承载能力、污染物排放现状和发展目标上调。

不同危害程度的污染因子有不同的污染当量值。以大气污染物为例,排放等量但具有较高危害性的“甲醛”所要缴纳的“环保税”是普通“烟尘”的24倍。

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河南等6个省市税额较高,其大气污染物税额在每污染当量4.8至12元之间,水污染物税额在每污染当量4.8至14元之间。

北京市按最高上限确定税额,其大气、水污染物税额分别为每污染当量12元和14元。

黑龙江、辽宁、吉林、浙江、安徽、福建、江西、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2个省区则是按低限确定税额。

此外,江苏省内不同区域有差异化的税额,内蒙古、上海、重庆、云南4省区市税额采取分年逐步提高方式。

据新华社报导,排污费征收38年来,累计向1380万户排污单位收费共计3169。而目前各级地税机关已初步确认“环保税”纳税人33万户,并初步建立“环保税”税源数据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今年实施征收“环保税” 北京税额最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