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曝光中共黑客部队的美公司Mandiant大揭秘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安平综合报导)日前,网路安全公司发布报告,指责驻扎在上海的一支秘密的中国 军队,对美国公司发动了计算机网路攻击。20日,在此背景下,公布一份新的战略文件,宣称将采取严厉措施打击日益严重的外国盗窃美国商业机密活动。而中国方面断然否认了Mandiant的上述指称。这份报告为何能掀起如此波澜?《》报导了有关Mandiant的信息。


报导说,美国Mandiant网路安全公司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直接把黑客袭击的源头指向中国官方。报告公布了并指责中国(共)军方黑客袭击141家企业的具体细节,其中大部分企业位于美国本土。该公司表示,中国(共)军方窃取了这些企业的商业机密。但中国(共)方面对此激烈反驳。


Miandiant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市(Alexandria)郊区。其创始人曼迪亚(Kevin Mandia)是美国空军退役军官,退伍后瞄准了调查计算机犯罪这一收益颇丰的小众市场。


Mandiant公司表示,它可以识别并跟踪一些隐藏的非常好的黑客攻击,比如说一些企业可能察觉不到的盗取雇员电脑密码或贸易机密的行为。


Mandiant近日帮助《时报》追踪到袭击雇员电脑的源头很可能来自中国,引起媒体关注。


对于为什么Mandiant要公布调查结果?报导认为,美国政府,包括它的情报机关几乎也确凿掌握了类似的,甚至更为详细的信息,但是这被视为高度机密。而对于一家私人企业来说,Mandiant没有义务对这些信息保密,但报告中也没有提及被攻击企业的名称。像Mandiant这样的公司在巨大经济利益的驱动下,会签署保密条约,对客户的名字闭口不提。


报导还说,Mandiant公布这些信息的同时也有其商业目的。它表示,已经将网路攻击的技术手段通知客户,并为其提供了保护服务。同时,该公司还向企业以及机构推出了一款免费软体,帮助他们发现可疑的网路活动。


这一做法让Mandiant置身于美国网路安全讨论关键时期里的中心位置。该公司希望尽可能多的公布与此相关的细节,为专业安全人士提供帮助。


该公司的创始人本月初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面前就黑客威胁发表了证词 。Mandiant公司表示:〝我们预计中国(共)方面会实施报复,指责的浪潮会迎面而来。〞


不过,Mandiant Corp指责军方秘密机构是位于上海的。日前,网路上曝光了发表于《解放军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 版)》2009年第03期上的一篇有关网路攻击技术的论文。资讯显示,该论文的四个作者所在的单位包括解放军61398部队。这篇文章 的曝光,无异于狠狠打了刚刚公开否认中共支持黑客行为的一个响亮耳光。


中共部队涉嫌网路攻击


近期,《》、《》等美国传媒机构遭到攻击之后,Mandiant公司发布了详细调查报告,从而使部队被曝光。


中国新媒体人北风在接受之声采访时表示:确认来自中国和有来自中国军方的攻击已经有多起了,但国际社会对这个问题 采取了一个比较绥靖的态度,很多时候并不是需要更多证据的问题,而是能不能做出更多决定的问题。


相关视频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曝光中共黑客部队的美公司Mandiant大揭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