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大陆官员自杀增加 今年更频密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根据中国 大陆 媒体自行整理,大陆近3年来,选择 跳楼、自缢的政法领导干部就有数人,且进入2013年后,选择自杀的官员骤然增多,引起大陆民众议论,质疑是否为畏罪自杀。


日报社旗下〝法治周末〞,作上述统计。


报导指,2013年起,大陆选择自杀的官员骤然增多,频率升高,除四川崇州市局局长柯建国17日坠楼身亡外,广东省广州市副局长祈晓林1月8日自缢身亡;3天后,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法院副院长张万雄跳楼身亡。


此外,大陆2010年起也发生多起政法官员自杀案。广东省茂名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先进2月跳楼;河南省洛阳市公安局纪委书记张广生2011年4月跳楼;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童兆洪9月自缢身亡。


中共纪检、监察系统 干部也成自杀重灾区。江苏省射阳县纪委监察室副主任戴勇2010年8月跳楼身亡;山西省运城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蔡铁刚2011年2月跳楼身亡岁。


统计显示,综观上述选择轻生大陆官员,年龄多在45岁到56岁间,年富力强,正处人生趋稳阶段;且职位以副职为主,位阶也多在处级上下。


报导分析,中共从中央到地方反腐倡廉和查处力度逐渐加大,政法、纪检系统的工作压力愈来愈大,忧郁症是政法官员选择自杀的直接原因。


除了忧郁症,报导说,也有其他原因。如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童兆洪自杀前一天已被停职,他所管部门多名法官被免职、双规(在规定的地点和时间向组织交代问题 )甚至被判死刑,童兆洪也被纪委约谈。


山西省运城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蔡钢铁跳楼前,被人长期举报,患忧郁症。才跳楼死亡 的柯建国,网友对他的死因更有诸多猜测,包括因他掌握太多官员〝秘密〞而被打击报复;或有人指是畏罪自杀。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大陆官员自杀增加 今年更频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