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网爆朱镕基不为外界所知的大学时代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22日讯】近日,媒体曝出素有“经济沙皇”之称的青年时代在清华大学的生活内幕 。朱镕基擅长写文章 ,刚进清华时总是想理科转为文科。他曾经开玩笑说,自己做官是“误入歧途”。

大陆 媒体报导,1947年,年仅19岁的朱镕基从湖南考入北京的清华大学,就读于电机系电机制造专业,当时他是湖南籍学生中考分最高者。但是由于他喜欢文科,英语也不错,又擅长写文章,所以刚入校时老是想着转系,但是没有转成,不得不继续了他的原专业直到毕业。


据悉,朱镕基由于喜爱文学,又擅长写文章,他曾经开玩笑说,自己做官是“误入歧途”。不过,朱镕基任总理期间,正值任中共国家主席,江、朱2人曾经有过恶斗。


朱镕基是1991年进入中共中央,担任国务院。1998年,出任国务院总理,直到2003年卸任。期间,江泽民是中共国家主席。


2011年,中共建政以来最大走私案的“远华案 ”跟北京最高领导层的权力斗争有密不可分关系。


当年去世后,江泽民权力极速膨胀,既掌握军权,又是“核心”,唯一不能插手的是牢牢掌握在“经济沙皇”朱镕基手上的经济决策权,这是江无法容忍的,千方百计要夺去朱的经济大权。


1999年4月朱镕基访美,不仅未获美方支持中国 加入世界贸易组织,1个月后更发生战机炸中国驻南斯拉夫 大使馆事件,江泽民就以此为藉口,夺去朱的权力。自此,江、朱展开殊死之斗。


因多名“”核心卷入远华案,朱镕基以此打击江泽民。赖昌星在加国披露,他得到江泽民秘书及福建等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车等战略物资。一旦赖昌星回国受审,江泽民势必牵连,贾庆林能否升任也成问题 。因此,江泽民一方面阻挠引渡赖昌星,另一方面以受贿罪拘捕朱镕基亲信、中信集团董事长朱小华。


但那次围绕赖昌星的江、朱斗,最后以江获胜告终。不仅赖昌星没被引渡,江的六名亲信,包括贾庆林,于2002年中共“十六大”顺利晋身为局常委,而朱镕基不但黯然而退,朱小华更被判监15年。


另外,据大陆媒体报导,当年朱镕基卸任总理前就曾拟拆分“独立王国”铁路网,因任期将满,最终搁置。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网爆朱镕基不为外界所知的大学时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