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星期六

云南官员自曝公车牌号 露违规配公车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23日讯】新年初一,由“伍皓”改名为“微观红河”的云南红河州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再爆猛料,公布宣传部“一把手”伍皓的公车车牌号“云G99099”,引发民众质疑:作为副厅级官员,伍浩没有资格享有专车待遇,他却享有此种待遇,暴露了大陆 各级官员违规配备公车现象泛滥。

“云G99099”超标


据《》报导,伍皓公布的公车牌号“云G99099”是一辆丰田越野车,价格超过18万元。据相关规定,一般公务用车配备排气量1.8升(含)以下、价格18万元以内的轿车,且政机关原则上不配备越野车。


对此,伍皓一再解释,云G99099的丰田越野车是自己的前任留下的。外界质疑:不管来源如何,他所在的宣传部门是否需要配备一辆越野车?即使配备了越野车,是否适合作为公务用车,乃至“领导干部固定用车”?


民讽规定过时 副科级早已一人一部车


大陆各级官员,甚至不在公务员之列的村长配备奔驰、宝马早已不是新鲜事。扬州一位民众网络上表示:自己所在扬州的一科级单位,机关的同志们都出门办事无车不去!领导是一正六副!一人一部车!


“神奇泥巴”:只能说,规定已经落后了。


“鼓手”:这个档的喉舌,应当由党费支出、不能由纳税人负责!


“向苍天敬礼”说道,中国 最大的问题 就是,一群贪污犯在研究怎么解决问题;一群吃特供的人在研究怎么解决食品安全问题;一群权贵在研究怎样解决民生问题;一群坐专车的人在研究如何解决百姓出行问题;一群把孩子送到国外的家长研究中国青少年的教育问题;一群既得利益者在研究的问题。


长期关注并推动公车叶青 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表示,搜索 “村长论坛 ”关键词,就会发现已经成为“豪车云集”的替代词。在村长论坛上,奔驰、宝马、劳斯莱斯、雷克萨斯 等豪车随处可见,车牌号则有“888”、“666”、“777”、“999”……不是车展,胜似车展。


叶青表示,制度上没有明确规定,只提到省部级和副省级,所以一些单位想买什么就买什么。


中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高达9000亿元


大陆百姓对由财政拨款的三公经费,包括公款出国旅游、公款购车、公款娱乐的滥用早已非常不满。去年,据电视台的《新闻1+1》栏目曾出现惊人的披露:中共行政开支,仅公款吃喝、公费出国、公车开支的“三公”消费高达9000亿元,而财政部声称三公消费总额只有约1200亿元人民币。


到底“三公消费”有多少?没人说得清。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云南官员自曝公车牌号 露违规配公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