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常委等兼掌中共各跨部门小组 渐出炉图











点此看大图片

俞正声有可能接替贾庆林出任中央对台领导小组副组长。(网络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2013年对台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局常委俞正声出席并讲话。外界认为,此举清晰的表明,俞正声已在中共中央对台工作班子中扮演重要角色。显示他将接替贾庆林出任中共中央对台领导小组副组长。而组长一职,循例也应由总书记习近平接任。


随覑2013年对台工作会议的召开,大陆 对台工作的人事班底初现端倪。中共中央除常设部门外,还有各种议事协调机构,即各类领导小组或委员会,属于跨部门的组织。


《明报》报导说,最为港人熟悉的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和中共中央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即属此类,后者组长则由中共总书记兼任,上届是胡锦涛,今届应是习近平。


报导指出,按照对口接任的原则,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宣传思想领导小组、建领导小组、文化体制领导小组的组长都已由接任;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的组长如无意外也将由习近平接任,财经领导小组组长将由接任;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将由俞正声接任;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当然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兼任。


报导还说,由中共和书记处书记兼任的小组长有,中组部长赵乐际兼任人才工作协调小组长,兼任中共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兼任扫黄打非工作小组长;中办主任栗战书兼任中共中央保健委员会和保密委员会主任;即将出任的马凯兼任农村领导小组长;中纪委常务副书记赵洪祝则出掌党务公开小组和治理商业贿赂小组。


不过,报导认为,暂未明朗的是新疆工作协调小组,而且现任书记孟建柱并非常委,并且新疆书记也是中共政治局委员,与孟平级,体制不顺,因此,新疆小组或由俞正声兼管,又或由其他常委兼任。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via 常委等兼掌中共各跨部门小组 渐出炉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