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韩国执政党吁发展核武制衡北韩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文龙首尔报导)韩国执政和部份专家呼吁,韩国应该发展核武器来制衡北韩。这是由于北韩日前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后,不但加剧了国际局势的紧张,更让韩国感觉到直接面临北韩的核威胁之下。


据韩联社15日报导,韩国执政党党魁黄佑吕当天通过韩国国立电视台KBS电台节目表示,韩国也要针对不对称武器核武器制定应对机制,重新找回韩朝之间军事上的平衡。他说,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核武面前,韩国已不能只寄期望于对话。


早在北韩核试验第二天(13日),黄佑吕就率先在高层 联席会议上表示,北韩的核试验是挑衅行为,韩半岛的军事平衡变得尤其重要,韩国要针对日渐升级的东北亚军事紧张局势,乃至可能会出现的核开发多米诺现象,做好 准备。


据报导,该党前党魁郑梦准也在高层联席会议上提出了同样的建议。他说,北韩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韩国需要采取与过去不同的根本解决问题 的对策,有必要确保自身的核遏制力。


韩国部份专家也持同样看法,他们认为就算韩国不马上拥有核武,也有必要分阶段制定战略。韩国前统一研究院院长金泰宇表示,在无法脱离国际体制的情况下,不可能马上进行核武装。但在北韩拥核的局势下,确保浓缩、再处理技术,具备制造核武器的潜在能力还是可能的。


有评论认为,北韩通过核试验破坏了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并有可能引发东北亚国家竞相发展核武器的多米诺现象。为应对北韩的核威胁,东北亚各国的军备竞赛可能会变得更加激烈。


韩国舆论普遍认为,造成东北亚紧张局势的根本责任在于。中共实际上一直在放任北韩进行核武装。即使在北韩进行第三轮核试验之后,中共的态度依然模糊。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韩国执政党吁发展核武制衡北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