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陈思敏】黑客对黑客 看谁更黑客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21日讯】这下尴尬了,当局对美企报告称其解放军为黑客大本营的回应,出现了外交部与国防部的同声不同调。两部相同的发声是:中国 军队从未支持任何黑客行动,美企极力渲染的中国军方黑客论,既不专业也不负责。但接下来两部发言人的各自讲话,就软硬大不同。该圆滑的外交部表现十分强悍:是标准的贼喊捉贼。而该强硬的国防部却委屈示弱:我军被美国打都没喊救命。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说:“仅凭IP地址的通联关系就说攻击来自中国军方,那中国军队接入国际互联网用户终端遭受了大量境外攻击,根据IP位址显示,其中有相当数量攻击源来自美国,但我们并没有以此为由指责美方。”耿雁生针对的就是美国网路安全公司曼迪昂特(Mandiant)在其报告称:大量的网路黑客攻击,多与中共解放军下属的一个IP位于上海的有关。


而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说:“事实上中国才是黑客攻击的主要受害国之一;而屡屡炒作威胁论的美国,网络攻击力量最强。”因为洪磊根据的是中国互联网应急中心提供的统计资料:在去年(2012),以恶意软件 控制中国境内主机的7.3万个境外IP ,以及通过植入后门攻击中国境内网站 的3.2万个IP中,源自美国的数量名列第一。


不过洪磊的资料是“临时取得”,而曼迪昂特的报告是长达6年的持续追踪。另外说中方是黑客总部的,并非只有曼迪昂特一家。例如在最近一期的《彭博商业周刊》中,也有类似事证的报导。那就是任职于戴尔(DELL)电脑安全部门,负责恶意软件侦查工作的斯图尔特(Joe Stewart),经过长期布线跟监,查获了一位名为“”的黑客,就是具有郑州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的背景,而该大学正是直属解放军总参谋部的学术研究机构。


在互联网时代,黑客攻击不仅是另类的国与国战争,也可以是用于争权夺位的厮杀。例如时任,常利用出访,就开始命令公安封网抓人,尤其在夜奔美领馆引爆重庆事件后,更是经常关闭网站论坛 ,停止微博评论功能,尤有甚者是在网络散发恐慌讯息,以制造社会的肃杀氛围。又如此前曾经披露的机密档显示,周永康和曾下令骇客入侵谷歌,并联合百度逼其退出中国市场,就是意图扩大自身势力与影响力的一种扭曲操作。


所以若从另一角度看,曼迪昂特抛出的这份报告,或可警告中共当局注意自家内贼,只因家贼难防也更难缠。


总而言之,全世界只有是持续、且有系统 的攻击他国的网站,尤其是从来没有一天停止攻击海外 的大纪元和的网站。也由于中共跨领域、大规模、长时间的黑客行动愈来愈猖狂,因此美国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网路安全专家路易士(James Andrew Lewis)指出,中共黑客不遵守世界其他黑客遵守的游戏规则,已经到了必须采取反击而非仅是口头交涉的地步。而网友说的更麻辣直接:美国早该释出秘密研制的网路武器来干掉中共这个败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陈思敏】黑客对黑客 看谁更黑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