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新冠状病毒7死 复制力超过SARS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月22日报导】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公告说,目前世卫组织一共收到全球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病例13例,其中7人死亡


据中广新闻网报导,沙乌地阿拉伯向世卫组织通报了一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死亡病例。这名患者1月29日住院治疗,2月10日死亡,实验室检测结果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随着确诊和死亡人数上升,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能力成为关注焦点。根据目前已知案例观察,这一病毒可能具有人际传播能力。


根据瑞士科学 家研究,新型冠状病毒可能更易于侵入人体,它的复制能力甚至高于。不过世卫组织发言人指出,这一研究仅仅反映了病毒的复制速度,但复制速度并不能说明它的实际传播感染能力。


他强调,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和SARS病毒有基因上的区别,不像SARS病毒那样容易传播,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案例比SARS少得多,而且一些患者中的病征表现和SARS也不相同。


他说,如果一定要跟SARS比较,比较恰当的表述是,这两种病毒同属冠状病毒,但也仅限于此。


另据中央社报导,这种称为“新型冠状病毒”(novel coronavirus)的病毒,去年在中东现踪之前,对人类而言是完全不了解的疾病,目前全球有13起确定病例,包括沙乌地阿拉伯、约旦与。和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病毒不同的地方在于,新冠状病毒会导致急性肾衰竭。


WHO表示正密切观察情势发展,但不认为机场或其他入口点有必要增设特别 筛检,也没有建议旅游或贸易限制。WHO稍早前警告,各国卫生当局应对不明原因的肺炎、或是其他严重、“对治疗没反应的恶化或复杂呼吸道疾病”进行检验是否是新型冠状病毒,特别是“从病例发生地区返回或曾居住在这些地方的人士”。


责任编辑:林琮文


本文标签:, ,






via 新冠状病毒7死 复制力超过SAR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