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河南平坟变闹剧 一夜复建百万祖坟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22日讯】河南周口市去年底宣称平掉200多万座坟,复耕农地三万余亩;但今年中国 新年前后民间又兴起复坟行动,约有一半以上已经恢复,以便后人祭奠,当局威胁要发动“二次平坟革命”,民众势要“护坟”,由于发起平坟运动的即将调京出任新职,河南平坟运动将以官败告终。

一夜之间圆坟百万


中国有个风俗,就是中国新年前后和清明等节气,后人不但要赴祖坟祭奠,还要修补颓破的坟头,也称为“圆坟”。


媒体报导,传闻,发起平坟运动的省委书记卢展工即将调京出任新职,去年被轰轰烈烈平掉的200多万座坟,在中国新年前后一夜之间平复百万。


周口市太康县逊母口镇镇长马涛表示,知道村民们在圆坟,但现在上级政策还没有出台,只能再等。太康县民主管殡葬的负责人称,太康县人口138万,是周口市最多的,去年平坟35万座,几乎所有的坟墓都平掉了,现在发现大量坟墓再圆,“虽然没有统计,肯定没有95%,但至少有一半吧!”。


周口市太康县逊母口镇陶母营村村民应安明表示,他家的祖坟已经圆好了,他指着周围已经圆好的那些坟墓说,那些都是其他村民家的坟,早都圆好了,没有重新圆的,主要是一些家里没有劳动力的人家。


由于上书反对平坟被当局免去省政协常委的赵克罗,近日在微博透露,地方当局恐吓复坟的村民,其中周口扶沟县练寺镇周寨村的大喇叭,连日广播官方警告,称如果村民不自己把坟平了,将出动推土机搞“二次平坟革命”。赵说:“我们老百姓也要团结起来,吹响二次护坟运动集结号,进行抗争!”。


北京独立学者认为,由于盛传省委书记卢展工将离开河南,下月要回京出任新职,河南平坟运动由他一手造出来,他调职势令地方官员失去支撑无法再搞平坟,“官员多是屁股决定大脑,不顾后果,这是又一个典型例子。”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河南平坟变闹剧 一夜复建百万祖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