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3日星期六

中共间谍王立强叛逃澳洲大量重要机密泄露

中共间谍王立强叛逃澳洲大量重要机密泄露

来源: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时代/60分钟联合报道。

一名中国间谍冒着生命危险逃往澳大利亚,现在正在提供大量关於中国如何在国外进行干扰行动的内部情报。

王立强是有史以来第一位主动暴露自己的中国特工。他透露了中国驻香港高级军事情报官员的身份,并提供了他们如何提供资金和开展详细信息在香港进行政治干预活动。

王先生将材料带到了澳大利亚的反间谍机构ASIO,并正在寻求政治庇护-可能在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具有挑战性的双边关系中打开另一条战线。

王先生在10月向ASIO提供的宣誓声明中说:“我本人曾参与并参与了一系列间谍活动”。如果他返回中国,他将面临一定的拘留和可能的处决。

王先生目前持旅游签证在悉尼的一个未公开地点,正在寻求澳大利亚的紧急保护。他说,他已在多次与ASIO的会议上提出了这一点。

在接受采访 《the Age》《悉尼先驱晨报》 和《 60分钟》时,他详尽地透露了如何暗中控制上市公司以资助情报部门的运作,包括对持不同政见者进行监视和剖析以及培养媒体组织。

他曾提供从未有关从香港绑架五名书商并将其移交给中国大陆的详细信息。他的证词表明,北京的间谍是如何香港的运动,操纵台湾的选举以及在澳大利亚运作的。

ASIO反复警告说,当前外国干涉的威胁是“前所未有的”,目前在澳大利亚开展活动的外国情报人员的数量比冷战时期要高。 ASIO从未公开称中国为关注的主要来源,因为政府正在努力解决如何在公众观点与外交和经济报复风险之间取得平衡。

王先生表示,他遇到了一个在澳大利亚不受惩罚地运作的深层间谍组织的负责人。

王先生说,他是隐藏在香港上市公司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CIIL)中情报部门的一部分,该公司通过亲中国特工渗透到香港的大学和媒体中,可以被激活以对抗民主运动。 他说,他亲自参与了2015年10月的一次绑架到中国大陆香港书商的行动,并在一个秘密组织中发挥了作用,该组织还对香港持不同政见者进行了抨击或网络攻击。

他在中国的管理人员向他颁发了假的韩国护照,以进入台湾,并帮助中国努力渗透其政治体系,包括指挥“网络军”和台湾特工介入2018年的市政选举。正在制定影响2020年总统大选的计划-这是促使他叛逃到澳大利亚的部分原因。

王说,习近平领导的“渗透到军事,商业和文化等领域的所有国家,以实现其目标。”

“你不应该低估我们的组织······我们受到了中国培养和训练。担任重要职务之前要很多年”。中国共产党“希望确保没有人威胁其权威”。

王先生声称,他在香港的掩护是作为一名为CIIL工作的商人的,他将其描述为多家中国情报机构和共产党官员使用的前沿公司。他说,他的老板向欣(音)是高级情报人员。

王先生的主要任务是协调其组织与其他情报机构之间的关系,并“收集与赞成独立有关的信息”活动家。他接受了中国军事情报官员的指示。

他说,运作的关键领域是香港的大学。王先生声称他的组织“已渗透到所有大学,包括学生协会以及其他学生团体和团体。”他负责使用奖学金,旅行补助金,校友会和教育基金会招募内地学生。

“我以爱国主义影响他们,引导他们爱国,爱党和我们的,并与香港的独立和民主活动家们进行强烈反击。”

他的组织对独立运动领导人进行了网络和物理攻击。

王先生说:“我们派了一些学生加入学生会,他们假装支持香港独立。” “他们发现了那些支持独立运动的人士的信息······并公开了他们的所有个人数据,父母和家人的信息。”

他说,他亲自帮助组织了臭名昭着的绑架铜锣湾书店老板李波的事件。王先生说,他从事情报工作和针对异见人士的目的之一是散布恐惧:“使香港所有的麻烦制造者感到恐惧。”

中国创新投资(CIIL)的一位发言人说,向先生不愿回答提问,因为他从未与记者通话,当问题被发给向先生时,发言人说项先生不会回答,因为他无法核实该电子邮件是否是澳大利亚政府为了获取情报发送的。

王先生声称,他的组织已经渗透到香港的媒体,筹集了一些资金,并在其他地区建立了特工。 王说,亚洲主要电视网络的高级经理“是现任军事司令部司令官职级”。

他说:“他是负责组织特工绑架和迫害香港民主运动人士的人。”

在台湾,王先生表示,他的情报部门正在与媒体高管联系,以影响台湾的政治体系,这是北京向有敌意的推翻候选人(包括蔡英文)(Tsai Ing-Wen)推翻系统性选举干预运动的一部分)。他说,他的行动支持了总统候选人韩国瑜。

王先生表示,他负责协调一支“网络军”以转移政治见解,这类似於俄罗斯在大选中的网络干预行动。

王说:“我们在台湾的工作是我们最重要的工作–渗透到媒体,宗教和基层组织。”

王先生表示,他的行动成功地介入了2018年台湾的“九合一”选举,为亲北京的候选人赢得了胜利。今年5月,他获得了伪造的韩国护照,并被勒令在台北进行实地行动,以影响2020年的总统选举,目的是推翻蔡英文的总统。他说:“有人要求我更改姓名和身份,以前往台湾做间谍。”

王先生说,他还遇到了一位高级情报人员,他相信这是通过能源领域的一家领先公司在澳大利亚从事间谍活动的。

“他在坎培拉时告诉我。我知道他的职位非常重要。”

王先生说,他的组织曾与几位重要的澳大利亚政治捐助者打交道,其中包括一名联邦国会议员办公室的临时工作人员。王先生提供了银行账户交易来支付他。



via 中共间谍王立强叛逃澳洲大量重要机密泄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