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星期二

威吓中共?印度夜间试射「烈火2型」中程飞弹

首次夜间可搭载的地对地2型(Agni II)中程,对邻国威吓程度十分巨大。图为过去试射的烈火系列飞弹。

印度军方16日首次夜间试射可搭载核弹头的地对地「烈火2型」(Agni II)中程飞弹,该飞弹有效打击范围达2000公里,对威吓程度十分巨大。

据《印度时报》报导,烈火2型于奥里萨邦沿海卡兰岛(Dr Abdul Kalam Island)发射,目标区域为海域,经由雷达、遥测观测站、电子光学仪器和两艘海军船舰追踪试射过程。

官员透露,烈火2型配备了先进且高精准度的,飞弹总长20公尺、重17公吨,可以在2000公里的距离内搭载1000公斤的弹头,是展现战略威慑的武器之一,而这次试射属于定期演习。

烈火2型是烈火系列飞弹中的其中一款型号,另外还有700公里射程的烈火1型、3000公里射程的烈火3型,以及具有更为远程能力烈火4型与5型。

于阅兵仪式上展出的烈火2型飞弹。

来源:



via 威吓中共?印度夜间试射「烈火2型」中程飞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