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2日星期五

巴基斯坦上一带一路 美国警告后"债"无穷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资料图片
伊姆兰·汗资料图片 图片

(法广RFI 作者: 小山 )

今天警告,如果中国持续在巴基斯坦推动大型,回报会微不足道,恐面临长期经济伤害,巴基斯坦总理希望推动的经济改革也将受阻。但美国说,华盛顿可以提供更好的模式。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警告巴基斯坦,推动基础建设藏有风险。美国主管南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威尔斯(Alice Wells)星期四说,被视作能改变局面的走廊只对中国有利,美国能够提供更好的模式。

威尔斯说:「显而易见的,或者必须搞清楚的是,中巴并非援助。」据威尔斯也指出,中国数十亿美元的计划是由非优惠贷款所推动,但中国企业使用的是自己的劳工和材料。

威尔斯在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Woodrow Wilson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Scholars)说:「即使巴基斯坦失业率攀升,主要依赖的是中国劳工和供应。」威尔斯说,中巴经济走廊「将对巴基斯坦经济造成越来越大的伤害,尤其是未来4年或6年,开始要偿还一大笔款项的时候」。她认为,「尽管贷款获得展延,还是会继续影响巴基斯坦经济发展的潜能,使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的改革计划受限。」



via 巴基斯坦上一带一路 美国警告后"债"无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