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2日星期五

30年后的报恩!六四黄雀行动获救者发声明 启动援救港人方案

声明表示,1989年大陆被血腥镇压之后,在走投无路之际,人捐出钜款,发起“黄雀行动”,帮助他们脱离险境。30年过去,他们一刻不敢忘记的大恩大德。

1989年6月3日夜至6月4日凌晨,出动坦克和装甲车对手无寸铁的学生进行屠杀。(档案网)

 “近几天警方武力围攻中文大学、,逮捕残害青年学子,刀光剑影,烈火熊熊,和平校园犹如战场。”在“”中被救助的吾尔开希,在脸书上发声明表示,将整合资源启动援救港人方案。

“黄雀行动”始于1989年6月下旬直至香港政权移交前,香港商人、艺人、黑道曾募资千万,前后协助数百名在“六四”学生运动中被中共追捕的人士成功逃出大陆,安全抵达海外,吾尔开希是其中之一。

吾尔开希11月22日在其脸书上贴出一份署名为“黄雀行动及六四逃亡获香港营救者”的声明,后面有苏晓康、严家其等多位经“黄雀行动”营救而逃离中国的人士署名。

声明中提到,自今年4月港府颁布《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引发香港市民抗议以来,香港政府一直无视民意,镇压暴力不断升级,“从警棍、瓦斯到真枪实弹,青年学子或被毒打至残,或被捕失踪,女生或被猥亵被强奸,真是警为刀俎,民为鱼肉,令世人不忍直视,震惊愤怒。”

声明指,近几天警方武力围攻大学,青年学生舍命抗争,抵御中共新极权的扩张。香港青年的悲壮抗争感动全世界追求自由的人们。

声明表示,1989年大陆学生运动被血腥镇压之后,在走投无路之际,香港人捐出钜款,发起“黄雀行动”,帮助他们脱离险境。30年过去,他们一刻不敢忘记香港人的大恩大德。

声明最后提出4点要求与呼吁:一、要求香港特首和政府立即停止进一步镇压,并承认错误,允许独立调查,恢复法治。

二、要求香港政府尽快释放所有被捕学生和市民,追究恶警责任,还香港人民一个公道。

三、呼吁香港学子不再牺牲,留得青山,以期唤起民众,做长期抗争准备。

四、呼吁整合资源、疏通管道、启动救援香港人的方案,以期付诸实施。

声明表示,香港人30年前以“黄雀行动”救人,“他们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尽管力量有限,但愿尽心尽意,以报答于万一。

声明最后:“暴政必亡,罪行必算,正义必彰!”

第一批人则为苏晓康、严家其、高皋、吾尔开希、张伯笠、郑义、北明、项小吉、封从德、熊焱、吕金花。

来源:大纪元记者周慧心报道



via 30年后的报恩!六四黄雀行动获救者发声明 启动援救港人方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