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2日星期五

卢比奥:相信川普将签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

图为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

美国国会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周四(11月21日)表示,他相信总统川普(特朗普)将签署国会通过的《人权与民主法案》。他还表示,美国调整对香港的特殊待遇是美国内政。

卢比奥在接受财经电视台CNBC的财经纵谈节目采访时说,“我的理解是(白宫)他们会签署。”

国会众议院周三(20日)以417-1票通过参院版的《与民主法案》以及《禁止向香港出口防暴装备》法案,这两个法案旨在保护在香港反送中抗议活动中捍卫自由的香港市民。

法案在获得两院通过后,将送交白宫等待总统签署。

改善关系需10多年的“平衡行动”

参议员卢比奥认为,两大经济体之间正在进行的贸易需要10到15年的“平衡行动”。

“我想,这将需要不止一个总统任期内。”他说。

和华盛顿不断升级的贸易战已经经过了一年多,双方都对彼此价值数千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

上个月,双方宣布达成口头的第一阶段,包括解决知识产权和金融服务问题,以及中方承诺从美国购买约400亿至500亿美元的农产品。协议内容在进行最后的文本磋商。

据《华尔街日报》周四报导,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已邀请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财政部长史蒂文·姆钦(Steven Mnuchin)前往北京举行面对面贸易会议,并说,中方希望在美国感恩节之前进行新一轮谈判。

卢比奥置评说,即使双方达成“阶段性”协议,或称“瘦身协议”,也不可能涉及两国之间的所有问题。

“我们不能把美国与中共的冲突视为(只有)一个问题。”卢比奥说。“这与新北美自贸区协议USMCA不同,美中之间是更广泛的地缘政治平衡问题。”

卢比奥:是北京处在“悬崖边”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四再次“谴责并坚决反对”美国通过《香权与民主法案》。

权与民主法案》于周二(11月19日)在美国参院通关后,中共6部门(外交部、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外交部驻港公署、全国人大和政协的外事委员会)在半日内均罕见齐表示“强烈谴责”及“坚决反对”。港府也发声明说,“极度遗憾”。

对此,卢比奥周四推文回应说,在他发起的《香港法案》通过后,中国(中共)警告美国“悬崖勒马”、停止干预中共内政。

“但是,是北京处在“悬崖边”;(而美国调整)对香港的特殊待遇是美国的内政。”卢比奥写道。

另一位共和党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也推文说,他正向中共施加更多压力,呼吁联合国谴责北京在香港明显侵犯人权以及违反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的行为。

他曾亲临香港见证反送中运动。

香港的民主派人士对美国通过法案表示欢迎,但对效果持谨慎乐观态度。前香港民主派议员梁国雄此前对美国之音表示,关键在于法案生效后美国行政部门的具体执行。

在这部法案通过后,一些香港网民表示,中共这么大的反应,证明美国做对了;同时美国国会的举动也能起到示范性作用,有助于其它国家通过类似法案。他们准备继续发起更多行动游说国际社会,争取更多的国际支持。

来源:大纪元记者林燕编译报导



via 卢比奥:相信川普将签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