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2日星期五

党媒人民日报轰香港法院判刑轻 倡设特别法庭快审快判 再斥高院废《禁蒙面法》

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今天刊出多篇有关的文章,除了严词批评美国参众议院先后通过了《香权与法案》外,有两篇文章特别针对香港司法机构,其一批评判刑轻,成为止暴制乱的障碍;另一则重申香港高等法院裁定《禁》违法是不可理喻。

两篇文章都刊于第三版,作者署名张盼、题为〈必须对香港暴徒严惩不贷〉的文章称,在止暴制乱这个关乎香港前途命运的问题上,“没有中间地带,容不得犹豫和动摇。要使所有暴力犯罪分子受到应有的惩治,彰显法律的公正与威严”。文章指除了特区和警方恪尽职守,司法机构要以香港最根本的利益为依归,严格依法惩治所有暴徒。

该文章称,香港司法机构不能纵容违法犯罪,作出在客观上鼓励暴力活动的判决,“袭警辱警者被法院轻判,侮辱国旗者只被判200个小时社会服务,此类判决比比皆是,无异于给暴徒壮胆,已成为香港止暴制乱的现实障碍”。

称港法律界人士纷吁设特别

文章又提指香港司法机构一些做法屡遭社会广泛质疑,近日特区高等法院的违宪判决,公然挑战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权威和行政长官管治权力,产生严重负面社会政治影响。

〈必须对香港暴徒严惩不贷〉一文称“法治社会须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又称“香港法律界人士纷纷呼吁”,香港可考虑采用国际惯例,成立庭,委任专职法官审理相关案件,快审快判。

另一名题为〈有关司法覆核案不可理喻〉的报道,针对香港高等法院原讼庭有关《禁止蒙面规例》司法覆核案的判决,引述数名“大陆专家”认为,有关判决难以令人信服,不可理喻,超越权力范围,严重挑战全国人大常委会权威,不利于香港恢覆秩序,还火上浇油,令香港面临愈加严峻形势。

来源:立场新闻



via 党媒人民日报轰香港法院判刑轻 倡设特别法庭快审快判 再斥高院废《禁蒙面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