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2日星期五

前澳情局长:中共“隐秘”渗透以掌澳政治

图为安全局(ASIO)局长劉易斯(Duncan Lewis)。

近日,澳洲安全情报局(ASIO)前局长刘易斯(Duncan Lewis)透露,正在通过“隐秘”的干预手段试图“接管”澳洲的政治系统,每个政治人物都是其潜在的目标。他呼吁澳洲华人在抵御中共澳洲的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

这是刘易斯9月份退休后首次接受访问。他对《晨锋报》说,澳洲政坛里的每个人都是目标。中共还试图在社区、商界和媒体界施加影响,让他们自己处于“有利地位”。

“间谍活动和外国干预的影响是隐秘的,它的效果可能几十年都不会显露出来,但如果到了那个时候就为时已晚。有一天早晨你醒来会发现,我们国家做出的决策并不符合我们国家的利益。”他说,“这不仅会发生在政界,也会发生在社区和商界。基本上,它(中共)在海外实施操纵来接管这里。”

他表示,澳洲抵御中共隐秘渗透手段的第一道防线是社区。“我们需要一个准备更充分的社区,但这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情报局不能靠自己单干,我们很依赖社区的警惕,而非多疑。”

他呼吁澳洲华人社区像穆斯林社区帮助安全部门打击恐怖主义一样,在抵御中共渗透上发挥重要作用。他表示,穆斯林社区为和情报局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警示信息,这对保护公共安全来说,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澳洲华人社区能够、也应该在抵御外国隐秘干预活动上起到重要作用。”他还特别提到,希望华人能帮助执法部门反制中共统战机构的活动和贿赂行为。

刘易斯担任澳洲安全情报局局长5年,该机构的主要职责就是保护澳洲免受外国干预。他还曾担任过澳洲国家安全顾问、国防部次长、澳洲驻比利时大使等职位。

在担任情报局局长期间,他每次谈到对澳洲构成威胁的外国人时,总是使用外国政府一词,并没有点名中共。但退休后,他终于可以直言不讳地说,中共在以“压倒性”的攻势向澳洲政坛的核心渗透,这是“我们应该非常、非常小心应对的”。

刘易斯还引用前工党议员邓森(Sam Dastyari)的例子说:“很显然,澳洲政坛的任何人都是潜在的目标。我并非试图制造猜疑,而是我们需要对此保持警醒。”

邓森被曝曾用中国地产商黄向墨的钱支付律师费,而且向黄向墨通风报信说,黄可能正受澳洲情报机构监视。之后邓森被迫辞职。

虽然中共对所有渗透澳洲的活动一概否认,但2005年抛弃中共、投奔自由世界的中共驻悉尼领事陈用林曾说:“中共对澳洲的渗透活动是系统性、结构化的。”

来源:大纪元记者天睿澳洲悉尼编译报道



via 前澳情局长:中共“隐秘”渗透以掌澳政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