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星期四

港媒:张又侠或任中共军委副主席图

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之际,接近中共军队的多个消息人士向外透露,中共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很可能担任中共中央。(视频截图)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之际,接近中共军队的多个消息人士透露,中共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很可能担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而一直致力反腐的总后勤部政委刘源被提拔进中央军委的机会很小。

港媒《南华早报》10月28日报导,接近中共军队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共局常委会利用五中全会,考虑在2017年之后,谁将接掌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已经年满68岁的范长龙是中共军委第一副主席,排名仅次于习近平,也是习近平最信任的官员之一。另一名军委副主席、65岁的将会在2017年的中共“十九大”之前继续担任现职。

现年65岁的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是习近平最信赖的心腹之一。他很有可能会在2017年至2022年的任期中担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

三个独立的消息人士表示,一直致力反腐的总后勤部政委刘源被提拔进中央军委的机会很小。

另一名接近军队的消息人士表示,从去年开始,张又侠就被认定会被提拔,因为他很忠心,而且和习近平有相似的背景。

另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可能会希望让范长龙和许其亮都担任军委副主席直到2017年。在习近平的第二个任期,范长龙的职务会被许其亮接替,而张又侠将会接替许其亮的空缺。

据悉,张又侠与习近平关系密切,二人都来自陕西,都是。中共建政前,张又侠的父亲张宗逊和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曾在陕甘宁野战集团军搭档过,张宗逊任集团军司令员,习仲勋任政委。

刘源也被认为是习近平的亲信,两人也都是太子党,从小相识,且在中共“文革”中几乎有相同遭遇,两人的父亲均被打倒,他们都被“发配”到社会最底层。习近平曾在几个场合公开承认他跟刘源的“友谊”。在习近平军中“打虎”过程中,刘源多次力挺习近平。

此前有报导称,即将于明年2月到65岁退休年龄的刘源或将在五中全会获得晋升。有报导称,刘源将进军委;也有报导称,中共军纪委将升级,刘源将出任军纪委

但被称为刘源智囊的张木生接受《星岛日报》采访时表示:“军改(军队体制)在即,有人怕刘源上去。”他说,军队刚刚倒下徐才厚、郭伯雄,“除了张又侠,不少都是在两只‘大老虎’在的时候买官卖官的。他们肯定怕刘源上去。”#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港媒:张又侠或任中共军委副主席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