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杜润生出殡破格 临时改场地 赵紫阳子女现身

日前,原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和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的遗体告别式在北京举行。中共高官王岐山、俞正声和刘源等破格出席。据报,杜润生告别仪式的场地被临时改到大礼堂,按照副国级高规格待遇。此外,赵紫阳的子女也到场送别。

陆媒报导,10月23日上午,杜润生追悼会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大礼堂举行。自8点30分左右,温家宝与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王岐山、俞正声,以及副总理汪洋、上将刘源等人现身灵堂吊唁。习近平、李克强等七常委及胡锦涛、温家宝等送了花圈。

港媒《明报》报导,杜润生虽曾为中共中顾委委员、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主任兼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其生前为正部级,告别仪式的场地按例应在东礼堂举行。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仪式临时改到大礼堂进行,按照副国级高规格待遇,请柬来不及更改的,仪式地点仍写东礼堂。这可见当局对杜润生的重视,亦是藉此向外界透露坚持改革的信息。

报导说,王岐山、俞正声、刘源等中共高官破格出席。胡耀邦之子胡德平等“红二代”也送了花圈。的儿子赵二军和女儿王雁南也前来送别。

北京观察人士认为,王岐山等改革核心人物出席丧礼,亦有传达当局深化改革决心的用意。

10月9日,被誉为“农村改革之父”的杜润生在北京去世,终年102岁。

杜润生的门生众多,包括二名正国级高官习近平与王岐山,上将刘源,以及至少三名部级官员。上世纪80年代,习近平、刘源、万季飞等从中央到基层任职的高干子弟,参与杜主持的关于农村改革的讨论。王岐山曾在杜的领导下工作。

1989年“六四”发生后,中顾委委员李锐、杜润生、于光远、李昌因反对以开枪方式处理学生运动,同时受到整肃。2005年3月17日杜润生回答有关“问题的谈话时曾表示,在“六四”问题上江泽民是不干净的,没有“六四”,轮不到江泽民当中共总书记。

2014年4月下旬,有海外媒体盘点现存中共23名元老级人物,其中提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上台后滥用职权、大搞贪腐治国,而敢于对江把控下的中共体制批评发声的只有寥寥几人,杜润生就是其中之一。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杜润生出殡破格 临时改场地 赵紫阳子女现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