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五中全会人事或涉下届常委 7人受关注

今日(26日)召开。此次会议高层人事变动将成为焦点。据报,该会或确定下届常委人事布局,其中有7人的动向受到外界的关注。

五中全会有既定的人事安排

10月26日起至29日,中共第十八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除“十三五”规划审议外,外界关注的是中共高层人事的调整,或增补或确认撤销此前落马的中央委员会成员。

据《京华时报》报导,中共“十八大”以来,已有100多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军级以上官员被查。其中有七名中央委员被查,包括蒋洁敏、李东生、杨金山、令计划、周本顺、杨栋梁、。另有十一名中央候补委员被查,分别为李春城、王永春、万庆良、陈川平、潘逸阳、朱明国、王敏、杨卫泽、范长秘、仇和、余远辉。

去年10月召开的中共确认中央委员李东生、蒋洁敏、杨金山和3名中央候补委员王永春、李春城、万庆良开除“党籍”的处分。此次五中全会,或将追认开除令计划、陈川平、朱明国、王敏、杨卫泽、仇和中共“党籍”的决定。

中共政治局面临人事调整 7人受到关注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除了中共军队将有人事变动,政治局内也将面临新一轮人事调整。“十八大”以来的强力反腐,已有7名中央委员和11名候补委员落马,这些空位亟待选出新的人选来填补。

此前有海外媒体报导,本次五中全会可能确定下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人选。北京传出的消息说,栗战书、胡春华、孙政才、和汪洋最可能“入常”。加上王沪宁和,这7人的走向引人关注。

今年6月26日,当局出台“能上能下”规定,明确提出,着力解决“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推动“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制度。

海外中文媒体披露,在习近平的“能上能下”名单中,“能上”的不多,但“能下”的不少,其中包括政治局常委、委员等。

此前报导称,中书记王岐山可能因“能上能下”规定中的 “因工作需要而延迟退休”。

北京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习近平打算采取不拘一格的办法,让年龄踏界的高官变通留任,包括习近平的“铁搭档”、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刘少奇之子刘源等。

此外,中共军队改革及军中人事安排也可能将在五中全会讨论,曾助习近平扳倒江派巨贪谷俊山、徐才厚的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可能会升任中央军委委员。有报导称,中共军纪委将升级,而刘源将出任军纪委书记。

中共“十八大”后,习、王开始强力反腐“打虎”,不断清洗江派在各系统长期掌控的势力。已落马的中共高官大多是江派人马,其中包括被查的七名中央委员及十一名中央候补委员。

大陆微信号“长安街知事”10月24日刊文称,按惯例,换届之年选出的中共中央委员会,在5年里是相对稳定的,即使是微调,动作也不会太大。但从中共“十八大”到十八届五中全会这3年里,205名中央委员已有104人易职,调整规模之大实属罕见。

港媒《苹果日报》报导,中共之前有两届五中全会都是权斗分水岭。此次五中全会将成权斗又一分水岭,标志着习的人马已经建立。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五中全会人事或涉下届常委 7人受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