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星期三

习近平清理党媒 分析:刘云山破罐破摔

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宣传系统当局对抗由来已久。最近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再次误导舆论,与当局在放开二胎政策及经济上唱反调,结果自取其辱。分析认为,习近平当局对意识形态部门的整肃和洗在所难免,刘云山已破罐破摔。

中共党媒与习近平当局唱反调

新修订的中共《纪律处分条例》近日对外公布。旧条例中有一条规定称,违反计划生育的中共党员要受到纪律处分,而新版条例将此条删除了,于是人们推测,大陆的计划生育政策即将被废止。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日前却发文称:“你想多了!”

香港东网的评论文章表示,《人民日报》属最高党媒,一般自视为“权威”。而“你想多了”此言既出,等于给社会上有关放开二胎的传言浇了一盆冷水。

中国人口早就处于危机之中,一方面老龄化快速到来,另一方面出生率与人口自然增长率都处于世界的极低水平,而且还有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的问题。及时调整人口政策,已成中国当务之急。今年以来,全面放开生育二胎已形成社会共识。而党媒揶揄人们想多了,也与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有关决定相违背。

目前,北京正在召开五中全会。据报导,该会议主要议题除了“十三五”经济规划外,另一重点是在全国范围内废除二胎限制,在人口政策及老年保障方面推出改革措施,外界猜测全会可能会作出适当安排。《人民日报》的言论等于自取其辱。

而在此之前,《人民日报》已经丢过一次丑。10月19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宣布中国GDP增速破7,《人民日报》引用专家的话称“年内降息的空间可能不大”。但仅仅四天后,10月23日央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降准降息”。

刘云山掌控的宣传系统被清洗在所难免

中共五中全会前夕,公布中央巡视组第二轮专项巡视结果,中共喉舌《人民日报》与党刊《求是》杂志社双双被“炮轰”。据通报,该报社对下属单位监管缺失,一些社属媒体“打擦边球”、“踩红线”,违反宣传纪律的行为时有发生。有的国内分社利用党报资源搞合作开发牟利,有的下属单位存在有偿新闻、有偿不闻和新闻敲诈现象;资产管理存在漏洞,工程建设违规问题较多。

此前当局已对宣传系统出击,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廖玒、副总裁陈智霞涉嫌贿赂犯罪双双被查。港媒评论文章指,《人民日报》上早已堕落,经济上又腐败丛生。习近平当局反贪腐对它也在经济上有所“清理”。

分析指,中纪委炮轰党报党刊是在释放一种“警示”信号,也是在对外发出信息:对意识形态掌管部门的整肃和大清洗,在所难免。 而巡视组的通报只是揭开了中共宣传系统丑恶的冰山一角。

《人民日报》这些年的报导假大空,早已成为众矢之的,网民们也讽刺该报与民为敌。另外,该报内部管理混乱,腐败丛生也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人民日报》不但在大陆民众中口碑很差,在港澳地区的风评也极差。

中共文宣系统长期被江派常委李长春、刘云山等把持。随着习近平阵营运动的深入,江派各系统的势力被逐步清洗。而刘云山主管的文宣系统不断与习近平对抗,成为江派人马阻击习近平阵营的前沿阵地。中共文宣系统不但时常封杀习近平、等人的讲话,而且还随意曲解习近平的讲话及相关政策等,习近平也将反腐矛头对准刘云山主管的文宣系统。

新闻系统普遍搞经济创收、有价新闻等,刘云山被讥讽为“功不可没”。#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via 习近平清理党媒 分析:刘云山破罐破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