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星期五

【10·30翻墙必看】2名中央委员缺席五中全会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五中全会上的四个特别看点
十八届五中全会落幕后,中共喉舌发布了全会公报,陆媒盘点了五中全会上的几个特别看点。

2、两名没参加五中全会的中央委员曝光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于昨日(29日)结束,有两名中央委员缺席了此次会议,他们是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及中共民政部长李立国,官方称他们是因公务缺席此次会议。

3、朱镕基与俞正声和两名副总理一同露面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前夕,前总理朱镕基频频露面,除有媒体报导说,朱镕基近日再次回到清华校园看望师生,29日再有媒体报导透露,朱镕基10月23日与俞正声及两名副总理,在钓鱼台一同会见清华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

4、北京投巨款到非洲 民调:中共信誉垫底
发展中国家没有几个决策者信任中共的建议和意见——这是一份民调传出的信息,它暗示尽管北京花费数十亿美元收买人心,但它在贫穷国家打造软实力的努力的成效仍然有限。

5、消息人士:中国社会转型到了关键时点
10月29日,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有海外消息人士撰文披露,中国社会转型到了关键时点。此前也有大陆学者发表文章表示,正处于巨变时代。近期体制内外关于中国将出现大变局的声音越来越高。

6、五中全会期间中宣部被曝密令删三篇文章
敏感期,中共中宣部一周内三次下密令全网查删三篇文章,分别涉及五中全会会场京西宾馆安保、中纪委查案内幕以及中共外交官员内讧枪击事件。

7、五中全会 习阵营压倒江势力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前后,胡锦涛、温家宝、朱镕基、叶选宁等人频频露面或出现在媒体报导中。有分析认为,这释放出习近平与这些重量级人物联手对阵江泽民集团的信号。此外,在中共前高官高岗的冥诞上,百余名“红二代”云集,力挺习近平。

8、南海纠纷 默克尔建议中共到国际法庭解决
总理默克尔周四(10月29日)对中美在南海的纷争表达担忧,她建议中共到国际法庭上解决纠纷。

9、废除一胎化只是将中国人口下滑推迟五年
中共意外宣布废除一胎化政策似乎可能会再次打开人口大洪水的闸门,但是追踪人口的研究者说,实际上在未来几十年它不会人口对带来巨大的改变,无论是对中国还是对全世界。

10、中国银行盈利六年来首次下滑
中国银行周四(10月29日)发布首三季业绩报告。第三季度的净盈利同比下跌1.5%到408亿元(64.1亿美元),这是自从2009年以来的首次萎缩。在2014年,其第三季度净盈利同比增长5%。

11、由河南女子术后丢肾 看大陆活摘器官黑幕
据陆媒近日报导,河南省一女子此前在当地某医院做直肠瘤切除手术,手术后竟发现自己的右肾没有了,肾去哪了,至今仍是谜。这则令人毛骨悚然的消息引发大陆网民的广泛关注,有网民指此案背后“水很深”。就在不久前,该医院原院长遭绑架被营救后牵出“罪状”获刑入狱。

12、山东诉江母女命危 家属请律师控告违法人员
控告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山东胶州七十多岁的退休教师、法轮功学员宋桂香与小女儿李雪,九月十六日被青岛“610”(中共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组织)操纵胶州公安局阜安派出所绑架,现在非法关押在即墨普东看守所,生命垂危。
受蒙骗幡然醒悟 教育参与告江

13、夏小强:五中全会后会发生哪些大事?
10月29日,中共五中全会结束。新京报时政公众号“政事儿”发表文章,盘点从十八届五中全会之前的四次全会之后,以一个月为时间节点所发生的大事。

14、史达:五中全会真的“风平浪静”吗?
10月29日,中共五中全会结束。普遍认为,全会主题是审议十三五规划,人事调整没有公布太多、之后也许会慢慢公布。不管如何,这次全会表面上“风平浪静”,一些朋友们所期望的习近平的“大动作”也没有显露。

15、医学观 突破传统西医局限
传统的医疗在处理许多急症的情况下,能够快速提供一定的疗效,但也存在医学上的局限性,无法完全治愈某些疾病,如癌症、免疫过敏疾病、老化、精神疾病等;而在这方面,传统另类医学却经常有神奇的治愈经验,因此,欧美许多医学中心纷纷成立研究机构,建构中西整合的新生科学观,造福人群。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10·30翻墙必看】2名中央委员缺席五中全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