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五中全会开始 分析:习近平官场洗牌

今日(26日)召开,除经济问题,外界关注官场人事变动。外界普遍认为,习要在换届全面掌局,将会利用五中全会洗牌。

五中全会召开 人事变动成焦点

10月26日至29日中共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北京当局曾宣布,五中全会主要议题是研究“十三五”规划。

据央视报导,除了五年规划之外,人事调整也受到各界瞩目,尤其在“老虎”频频落马之际。初步统计,“十八大”以来,已有100多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军级以上干部被查。按惯例,五中全会会追认中央政治局作出的开除令计划、陈川平、王敏、朱明国、杨卫泽、仇和等人党籍的决定。

中新社报导,五中全会最重要议程无疑是“十三五”规划。因此,事关“十三五”具体执行者的“人事棋谱”己是中共议事日程上的重中之重。

报道还称,今年7月政治局通过高官“能上能下”新规,当局要着力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透露五中全会或有重大人事调整。

海外中文媒体披露,在习近平的“能上能下”名单中,“能上”的不多,但“能下”的不少,其中包括政治局常委、委员等。

地方大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也可能被调离上海。此前已多次传韩正因江派背景浓重,将被调离上海的消息。

另外,中共军队,及军中人事安排也可能将在五中全会讨论,习近平的亲信、曾助习近平扳倒江派巨贪谷俊山、徐才厚的刘源可能会升任中央军委委员。有报导称,中共军纪委将升级,而刘源将出任军纪委书记。

同时,此次会议可能确定下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人选。此前的报道称,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可能因“能上能下”规定中的 “因需要而延迟退休”。栗战书、胡春华、孙政才、潮和汪洋等最可能“入常”。

学者:习近平官场洗牌 为换届人事布局铺路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北京时政评论人士章立凡认为,五中全会将是习近平为“十九大”进行人事布局的机会。他指,在习家军里,很多他想提拔重用的官员,在中共的权力结构体系中地位较低,不少刚够副部级;要想在两年后的“十九大”如愿安排他们接掌各要害部门、坐镇各地,借五中全会洗牌是一个可能。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五中全会开始 分析:习近平官场洗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