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五中全会召开 A股或不乐观

10月26日,召开,当局宣布这次会议将讨论有关经济“十三五”规划。但有媒体表示,这次全会虽然在讨论经济问题但对股市影响不大。

10月23日,中共央行宣布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和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并取消存款利率上限,港媒认为,因为中共降息、降准和五中全会都是早在预期中的事,五中全会无论是国企、京津冀一体化还是一胎政策等,预期都不会有令人惊喜的消息。所以市场人士认为这些“利好”消息,对股市提振不大。去年11月24日,央行减息0.25厘后,恒生指数次日升2%。但是此后央行多次放水,市场却担忧经济差于预期,恒生指数也由升转跌,最近的两次降息、降准后,恒指更分别下挫2.6%和1.5%。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业尚志表示,目前全球焦点均放在大陆经济增长方面,但对于五中全会“早已预期”,港股已经偷步连升4周,现时入市“太迟”,恒指在23,508点和23,605点会有较大阻力。

大陆网易财经认为,因为大陆A股不是成熟市场,散户众多,炒作气氛浓厚,A股熊市长,牛市短,五中全会对股市的短期影响大于长期影响。

另据日经中文网消息,大和证券首席全球策略分析师壁谷洋和认为,现在很难对大陆A股市场走势作出判断。五中全会推出怎样的政策不得而知,是将重视伴随阵痛的改革,还是积极推出旨在提振经济的刺激举措?这将决定中国股市的今后方向。

中国A股目前依旧上涨无力,经过6月份开始的股灾之后,投资者对A股信心依旧不足,再加上经济增长一直不见起色,资金外流严重,A股依旧处于震荡状态。#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via 五中全会召开 A股或不乐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