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星期三

政治局的变动 传五中全会后开始

五中全会正在召开,高层人事变动备受各界关注。有海外媒体引述中南海消息称,、广东、重庆、上海、北京等省主管职务将发生变动,但不是在此次会议中讨论决定的事项,而会在五中全会后陆续实施和公布。

10月26日至29日,北京正在召开五中全会。除“十三五”规划审议外,当局人事变动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10月28日,海外明镜邮报引述接近中南海决策层的人士表示,不仅新疆、广东和重庆的主管职务将发生变动,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也都将被调动。但是,五中全会上不会讨论各省负责人的调整,哪怕是坐镇的省市。中共的人事权限早已有规定:正部级官员的任免,由中共中央讨论决定;副部级官员的任免,则由政治局讨论决定。

消息说,因此,上述各地主管的调动,即便不是空穴来风,但都不属于此次会议由全体中央委员来讨论决定的事项,而会在五中全会之后陆续实施和公布。此会议只追认在上一届全会以来对中央委员、候补委员的处置,并通过候补委员递补正式委员的事项。

日前海外博闻社报导,五中全会将有系列重大人事变动议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或调掌新疆,而现任新疆书记张春贤卸任,可能被安排中共政协副主席一职。胡春华的空缺或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接掌。此外,天津代理书记黄兴国或将进入政治局。

此次五中全会,外界关注的还有或增补或确认撤销此前落马的中央委员会成员。

”以来,习近平当局已拿下100多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其中有7名中央委员被查:蒋洁敏、李东生、杨金山、、周本顺、杨栋梁、苏树林。另有11名中央候补委员被查:李春城、王永春、万庆良、陈川平、潘逸阳、朱明国、王敏、杨卫泽、范长秘、仇和、余远辉。

按以往惯例,此次五中全会或将追认开除令计划、陈川平、朱明国、王敏、杨卫泽、仇和中共“党籍”的决定。同时,还要递补三位排名前三的中央候补委员为中央委员。

现任的中央候补委员中,排名前三的分别为贵州省统战部长刘晓凯、海南省政法委书记陈志荣和吉林省政法委书记金振吉。

去年10月召开的中共四中全会确认中央委员李东生、蒋洁敏、杨金山和三名中央候补委员王永春、李春城、万庆良开除“党籍”的处分。马建堂、王作安、毛万春3名中央候补委员顺次递补。

今年6月26日,习近平当局出台“能上能下”规定,明确提出,着力解决“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推动“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制度。

北京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习近平打算采取不拘一格的办法,让年龄踏界的高官变通留任,包括习近平的“铁搭档”、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刘少奇之子刘源等。

据港媒报导,有消息人士说,在此次五中全会上,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及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有可进入中央军委。

大陆微信号“长安街知事”10月24日刊文称,按惯例,换届之年选出的中共中央委员会,在5年里是相对稳定的,即使是微调,动作也不会太大。但这3年里,205名中央委员已有104人易职,调整规模之大实属罕见。#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政治局的变动 传五中全会后开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