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星期六

五中全会结束 习敲山震虎密集处理江曾亲信

刚结束,习近平当局密集处理江泽民和曾庆红的亲信。10月29日该会结束当日,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被立案侦查;30日,西藏原会副主任被立案审查。两人分别被视为江泽民和曾庆红的亲信。

五中全会闭幕日 周本顺被立案侦查

10月29日,五中全会在北京闭幕。当日,最高检察院通报,日前,河北省委原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周本顺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7月24日,周本顺被调查。7月28日,周被免去河北的职务。10月16日,周本顺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及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官方通报称,周本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及私存涉密资料、泄露国家秘密等罪名。

10月21日,中共发布重修的《纪律处分条例》,其中第四十六条提到“妄议中央大政方针”必被严惩。

而在10月19日上午,河北省委先后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和全省官员会议。该会议称,“坚决与周本顺划清界线、肃清其恶劣影响”。其中就提到“决不能妄议中央、拉拉扯扯”等等。

此前报导,周本顺掌控下的“河北帮”对习近平和王岐山阳奉阴违,表面上唯唯诺诺,但背地里却一直向江泽民和曾庆红“效忠”。

河北官方所说的“决不能妄议中央”,令人联想到7月底,外界盛传周本顺参与和江、曾一起试图拉习、王下马的政变。

今年中共北戴河会议前,前香港媒体资深记者姜维平撰文披露,周本顺参与了和江泽民、曾庆红的第二次政变,并炮制了一份向习近平当局发难的绝密报告,即所谓“政治核弹”,因此被习近平迅速拿下。

周本顺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据报,周本顺深度涉入令计划案。

此外,周本顺因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的血腥政策,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

五中全会结束第二天 乐大克被立案审查

10月30日,西藏原人大副主任乐大克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及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并被移交司法。此前有报道指乐大克是曾庆红的心腹。

官方通报称,乐大克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干扰、妨碍审查,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进行钱色交易、权色交易等等。

6月26日,西藏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大克被宣布落马。他是“十八大”以后西藏被调查的第一个省部级官员。7月2日,乐被免职。

乐大克曾在中共国安系统任职近20年,先在江西省厅任职,后任江西省国家安全厅任副厅长;2004年9月至2013年1月,任西藏国家安全厅党委书记、厅长;2013年1月起,任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此前海外媒体报导,乐大克在江西任职时,获得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器重,从江西安全厅一个处长升为副厅长,后又调西藏国安厅。除经济问题外,乐案还涉前西藏军区司令杨金山中将案。有报导指杨案涉薄熙来和令计划案。

报导称,乐大克出事,是中共国安系统又一个重大案件,是继北京市国安局长梁克、国安部副部长陆忠伟、国安副部长马建后,又一个国安系统重要人物出事。

中共现行国安系统是在江泽民时代形成,曾庆红、周永康曾长期掌控国安系统,并广植羽翼。习近平上台后,国安部被密集整肃,江派势力不断被清洗。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五中全会结束 习敲山震虎密集处理江曾亲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