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星期五

五中全会 习阵营压倒江势力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前后,胡锦涛、温家宝、等人频频露面或出现在媒体报导中。有分析认为,这释放出习近平与这些重量级人物联手对阵江泽民集团的信号。此外,在中共前高官高岗的冥诞上,百余名“红二代”云集,力挺习近平。

胡锦涛、温家宝近日频露面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前夕,江派对头温家宝密集露面。10月28日,《北京日报》公共帐号“长安街知事”披露,温家宝对自己的中学母校——南开中学感情很深;10月24日晚,大陆翻译家草婴去世。25日中午,草婴的妻子盛天民收到了温家宝的亲笔慰问信;10月23日上午,原中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和原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杜润生遗体告别式在北京举行。温家宝与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俞正声、王岐山,以及副总理、上将刘源等人现身灵堂吊唁;10月16日,温家宝在去年10月在南开中学110周年校庆的讲话全文发表。

10月20日,胡锦涛在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等官员陪同下,前往福建武夷山景区游览。期间胡锦涛与民众进行互动并合照。

每到时局敏感时刻,胡锦涛、温家宝都会以特殊的方式“露面”,高调力挺习近平。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前,胡锦涛和温家宝公开露面,特别是温家宝的消息,接连出现在官方媒体报导中,释放出胡锦涛和温家宝做为习近平的主要支持者,联手对阵江泽民集团的信号。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的报导也称,国际媒体的报导说,温家宝自北京阅兵亮相天安门城楼后,近日又不断在官方媒体露面,似乎传递微妙的信息。

朱镕基、叶选宁露面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期间,陆媒还高调报导了中共前总理朱镕基露面。“长安街知事”10月28日报导了题为《朱镕基又回清华他到底许诺了什么?》的文章称,这两天,清华1951届的老学长、经管学院首任院长朱镕基再次回到清华校园。

随后,文章又盘点了习近平、胡锦涛都是被清华的前副书记刘冰相中,还盘点了不是清华大学的李克强、温家宝分别返回母校北京大学和南开中学的情况。

外界观察注意到,该文章涵盖了三代中共党政系统的最高层,缺唯独爱出风头、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而且只字未提江派三常委。

近年来,在习近平阵营和江派日益激烈的博弈中,朱镕基频频露面为习李站台。

此外,中共太子党叶选宁日前亦高调露面。10月11日上午,叶选宁的《晴耕雨读——叶选宁习字展》在岳麓书院开幕。此书法展持续进行了10天。

叶选宁是中共元老叶剑英的次子、少将军衔。据报,叶选宁一开始就看不上来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叶选宁认为江实在平庸,只会搔首弄姿,故作风雅,与军队毫无渊源,不配指挥军队。在叶选宁和部分太子党看来,追随江泽民是自跌身价。

据报,叶剑英家族和习仲勋家族2代交好,叶家曾多次在反腐“打虎”的关键时间,力挺习近平阵营,并公开表态支持习近平反腐。

红二代云集力挺习近平

据中红网消息,中共前高官高岗冥诞110周年座谈会,10月25日上午在北京万寿庄宾馆大礼堂举行。高岗的部分亲属,包括其子高燕生,贾托夫之子贾虹生等红二代云集,力挺习近平。高岗的子女代表高燕生在座谈会上表示,要紧跟习近平,实现“中国梦”。

高岗是中共建政前后主要领导人之一,与习近平父亲习仲勋曾是“战友”,两人都是中共陕北根据地的创始人。1953年,高岗被前党魁毛泽东以“分裂党、篡夺党和国家最高领导权”的罪名整治。1954年8月17日,高岗服大量安眠药自杀身亡。

据陆媒报导,中共“十八大”后有关“红二代”聚会的报导至少有八次。这些聚会中,“红二代”多次提到反腐,并表示支持习近平深入反腐。

例如,2014年2月15日,胡乔木之女胡木英在有数百名中共“红二代”参加的新年团拜会上曾发声挺习“打虎”。胡木英称,反腐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斗争”,“红二代”要认清形势,支持习近平、不帮倒忙等。

江泽民掌权时期,除了曾庆红少数几个太子党之外,大部分的太子党和红二代并没有被重用,相对被边缘化。

“十八大”后,习近平上台,以反腐名义打下周永康、徐才厚这样的江派“大老虎”,“红二代”为之兴奋,多年憋着的一股气终于释放。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五中全会 习阵营压倒江势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