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五中全会前 习近平再破惯例

一连4天的五中全会备受关注。外界分析指,会议有关决定都是未来一段时期大陆政经发展的风向标。而在五中全会前访问英国之举极为罕见,显示习对大局具有完全掌控能力。

10月26日至29日,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官方报导称,会议主要议题为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十三五”规划的建议提请五中全会审议。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五中全会无疑是未来一段时期中国政治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样重要会议的前夕,习近平却对英国进行访问,24日早上才回到北京。在五中全会召开前,作为大会主角的习近平不在家镇守,这种情况过往很少发生,此举反映习近平对五中全会的进程,具有完全的掌控能力,未曾担忧失控的可能性。

自“十八大”习近平上台以来,掀起轰轰烈烈的反腐运动,至目前已经打掉了上百名省部级以上级别的贪官,其中大部分为江派官员,特别是周永康的“石油帮”“四川帮”“政法帮”“秘书帮”被一锅端。

2013年底,外界盛传周永康被拘捕,当时有海外中文媒体透露,习近平打“大老虎”的决心已经得到中共党内一致支持。习近平完全掌控局面,反腐将进入一个新阶段。

今年,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徒刑,“军老虎”徐才厚病死、谷俊山也被判刑。另一只“军老虎”郭伯雄被关进“虎笼”,反腐的终极目标指向了曾庆红和

时政评论员石久天表示,十八届五中全会,除“十三五”规划是一个看点外,当局料还会把一批落马高官清除出中央委员会。这包括3名中央委员令计划、周本顺、杨栋梁以及多达8名中央候补委员有待会议的处理。

第二个看点在于会否涉及中央、地方高层的人事变动,即政治局、军委、京、津、沪高层的调整。再加上现在正在进行中的军队改革、公安改革、国企改革,以及很早就已经透出风声来的习近平“能上能下”名单,也使得这次全会中,哪些的大员将下台,有了些许悬念。#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五中全会前 习近平再破惯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