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星期五

朱镕基与俞正声和两名副总理一同露面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前夕,前总理朱镕基频频露面,除有媒体报导说,朱镕基近日再次回到清华校园看望师生,29日再有媒体报导透露,朱镕基10月23日与俞正声及两名,在钓鱼台一同会见清华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

清华新闻网10月29日消息,10月23日下午,身兼清华大学经理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的朱镕基和夫人劳安,在钓鱼台国宾馆,与中共主席俞正声,副总理刘延东、马凯,中共政协副主席陈元等,会见参加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15年会议的顾问委员。

一天前,即10月28日,朱镕基的消息亦见诸官方媒体,《北京日报》公共帐号“长安街知事”报导了题为《朱镕基又回清华他到底许诺了什么?》的文章。

文章说,这两天,清华大学1951届的老学长、经管学院首任院长朱镕基再次回到清华校园。朱镕基曾提过他会四年回一次母校,当时很多人觉得这是随口一说。事实上,他没有失约。近10年来,他分别于2007年、2011年和2015年返校。2011年4月22日,朱镕基回到清华庆祝母校百年诞辰,并与经管学院师生座谈。

据之前的报导,中共“十六大”之前,朱镕基因为在远华案中恶斗江泽民,又因年龄关系,不可能再连任总理,在退下之前,他拚命力推4名副总理中非江系的温家宝上位,才使得温最终成为总理。

而近几年,在阵营和江派日益激烈的博弈中,朱镕基频频露面力挺习李。近日,正值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在此期间,除朱镕基外,胡锦涛、温家宝、叶选宁等习近平阵营的前高官亦频频露面或出现在媒体报导中。

员夏小强表示,朱镕基是江泽民时期的总理,也是那时对抗江泽民势力的主要代表人物。在前和期间,江泽民的主要政治对手胡锦涛、温家宝和朱镕基,纷纷露面,共同展示支持习近平反腐“打虎”,习近平、李克强、胡锦涛、温家宝和朱镕基,中共政坛这二十多年来,不同时期江泽民的死敌共同亮相,联手对阵江泽民集团意味明显,显示了中共政局目前真实的现状。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朱镕基与俞正声和两名副总理一同露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