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星期六

十大事件泄习围剿江路线图 一个月内有大事发生?

中共五中全会刚结束,陆媒盘点前四次全会后一个月内发生的十余件大事;从中可以看出习近平上任后清洗江泽民势力的清晰线索,有明显的暗示意味。时政评论人士分析,五中全会之后,习近平当局可能将加速展开对江泽民心腹及家族的围剿行动。

四次全会后一个月内发生的十大事件

10月29日,中共五中全会结束。当天,《新京报》时政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发表文章,盘点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之前的四次全会之后一个月内所发生的大事。

其中,十八届一中全会之后有四件大事:十八届一中全会闭幕当天,七常委首次集体露面时,习近平在记者见面会上提反腐;十八届一中全会闭幕两天后,中央政治局首次集体学习,再提反腐;十八届一中全会闭幕19天后,政治局会议出台“习八条”;2012年12月6日,刚当选的中央候补委员、时任四川省委副李春城被查。

2013年2月26日至28日举行的十八届二中全会结束后一月内的大事包括,中共两会确认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国务院领导工作分工确定。

2013年11月9日至12日举行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关于全面深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三中全会结束后,紧随其后,2013年12月10日至13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四中全会结束一月内,至少有以下四件大事:10月27日,四中全会闭幕4天后,中共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涉嫌受贿犯罪”的案件被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10月30日与31日,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召开,习近平发表讲话首提彻底肃清徐才厚案影响;10月24日,包括中国、印度等在内21个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的财长和授权代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约,亚投行正式成立;11月20日,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被调查,梁滨被查后,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和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也接连被查。

习近平围剿江泽民路线图浮现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以上盘点的历次全会后随即发生的大事,可以看出清晰的线索:习近平上任这几年来做的主要事情,就是围绕全面清除打击江泽民势力展开。

习近平上台后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发动反腐“打虎”行动,至今已拿下逾百名省部级高官,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江泽民集团的高级马仔,包括前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等人。

十八届一中全会刚结束,习近平就反腐连续发声,并迅速拿下周永康心腹李春城,表明反腐“打虎”是习近平早已决定的清洗江派势力的长期行动;其中,习近平高调推出的“习八条”是巩固胡锦涛终结“老人干政”的成果,也等于是习近平上任后向江泽民发出的公开“宣战”。

此前已报导,通过二中全会及之后的中共两会确定国家机构领导人员,胡锦涛、习近平联手在国务院、人大、政协等机构进行人事布局,对江派常委张高丽、张德江、刘云山等人形成夹击、架空之势。

三中全会的“深化改革”决定确定了对司法、国企等领域进行改革,直接涉及对江泽民集团的权力及利益地盘的清洗行动。

四中全会后,徐才厚落马并被移交司法,是习近平对江泽民军中势力的致命一击,是改变前任胡锦涛军权被江派架空的关键之举。古田会议是习近平掌控军权,并在军中全面清除江泽民势力的标志信号。成立“亚投行”是稳定中国经济的举措之一。经济保持平稳运行是习近平当局清除江泽民集团战役所需要的外部环境和必须的条件。

梁滨落马是周本顺落马的前奏。随后官方对周本顺落马的定调,是牵出政变集团和周永康背后江泽民的关键点。

分析:五中全会后 习当局将加速围剿江心腹及家族

五中全会刚结束,陆媒《新京报》即盘点前四次全会结束后一个月内发生的大事,有明显的暗示意味。那么,五中全会之后又会发生什么大事呢?

夏小强分析,五中全会是习近平在四中全会之后,标志着全面清除江泽民集团的又一次会议。会议之后,对江派的打击将呈加速趋势。如今,江泽民集团在台面上的利益代言人刘云山正在利用其掌控的宣传系统,在海内外对习近平的反腐以及执政措施做妖魔化的舆论攻击,以达到制造混乱的目的。清洗刘云山宣传系统,已经成为习近平当局的当务之急,料将成为五中全会之后发生的大事之一。

另外,军队是习近平清除江泽民集团的后盾和保障,江泽民在军中的最后保护、现任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的落马,或是五中全会后将要发生的又一件大事。

夏小强认为,江泽民家族腐败的代表人物就是江泽民的大儿子江绵恒,已经成为对江泽民家族腐败调查的主要对像;江绵恒的落马也将可能成为五中全会后的一件大事。随着局势的不断推进,或将迎来最高潮的大事:公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十大事件泄习围剿江路线图 一个月内有大事发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