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10·26翻墙必看】外界聚焦五中全会高层人事变动

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将不再担任书记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于26日在北京召开,除经济议题外,另一重要议题就是高层人事变动。有消息说,张春贤将卸任中共新疆党委书记一职,由胡春华接任。

2、传刘源张又侠入军委
五中全会召开首日,外界纷传相关消息。港媒披露,五中全会主要是经济议题,此外,除因反腐落马的中央委员将被确认取消委员资格,候补委员进行增补外,中央军事委员会或将有人事变动。传刘源、张又侠可能进入中央军委。

3、五中全会开始 分析:习近平官场洗牌
五中全会今日(26日)召开,除经济问题,外界关注官场人事变动。外界普遍认为,习要在换届全面掌局,将会利用五中全会洗牌。

4、分析:五中全会或涉王岐山留任下届常委
中共五中全会人事议题引外界关注。外媒援引中国政治观察人士分析,五中全会或变动规则以让王岐山留任下一届常委,另外可能确认刘源进军委、上海市委书记将被换下。

5、坊间热传:做空股市帐户一在中信一在国信
10月23日,大陆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在家中身亡。对于他自杀的原因市场有多个版本,其中有传言国信或参与了这次大陆股市的做空,他的死亡和之前已经落马的证监会前主席助理张育军及中信证券做空股市有关。

6、十八大后四次全会习江会战内幕 今年更不同
按照中共的惯例,中共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由中央政治局召集,每年至少举行一次,五年内一般举行七次。

7、6名省军级以上官员“妄议中央”言论曝光
习近平当局日前出台“妄议中央”、破坏团结的中共官员将受到惩处。陆媒披露,中共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郭伯雄儿子郭正钢、江苏省委原秘书长赵少麟等5名省部级、军级官员“妄议中央”的言论。另外,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也曾骂当局反腐是“发高烧”。

8、欧洲旅游景点 中国游客“三退”热
大纪元退党网站数据显示,10月24日一天,有超过8.59万人声明“三退”。迄今为止,已有逾2.17亿中国大陆和海外华人声明“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除了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冒着生命危险义务讲真相促“三退”,十多年来,海外的一些法轮功学员义务组成退党服务中心,在旅游景点讲法轮功学员被中共无辜残酷迫害的真相;随着出国的游客增多,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在海外摒弃和脱离中共,选择“三退”。

9、中共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和妻子的遭遇
张子敏,河南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国家安全生产专家,获国务院特殊津贴。在法轮功遭受迫害后,张子敏教授在长期受到伤害和压迫的环境中,于二零一三年十二月十七日离世。明慧网报导,张子敏的妻子、现年六十七岁的丁项锳女士,二零一五年九月四日向最高法院控告迫害元凶江泽民,要求追究、公布江泽民的刑事罪责,让世人看清这场迫害。
多次酷刑致命危 重庆周开兰

10、京西宾馆见证中共历次危机 传令计划曾监听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今天在北京召开,当局未宣布召开的地点,但很多中共各届高层会议在戒备森严的京西宾馆举行,包括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十三届四中全会、十六届六中七中全会、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等,京西宾馆也见证了中共历次危机。 陆媒称京西宾馆“最安全”的宾馆,“从未发生一起泄密事件”,但据报,中办前主任令计划曾在此监听省部级以上高官隐私。

11、十八世纪东西方两名人的神目
有些人认为神佛、鬼灵看不见,用科学方法也证实不了,所以就不相信。有人不相信神佛,那神佛就不存在了吗?其实古往今来世间有很多人都看到或感受到神佛和鬼灵的存在。

12、陈思敏:金融反腐 王岐山步步为营
日前媒体披露,中央巡视组10月底将进驻以证监会为首的“一行三会”。10月24日股市休市,证券市场却不平静。业界颇为人知的三名高管,一自杀一被带走一网传坠楼。他们是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金石投资总经理祁曙光,以及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

13、周晓辉:落马道教秘书长背后还有“虎”
中国道教协会原秘书长、党支部书记王哲一被立案调查。据报,王哲一的问题是在5月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巡视国家宗教事务局业务一司、中共道教协会党组织时发现的。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中提到:被巡视单位存在“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现象”,内部管理混乱等。

14、亦真亦假藏头诗 泄尽天机终是谜
到唐代易学家李淳风,人们想到的大都是他与袁天罡共同完成的《推背图》,这就是他的??成名之作。其实《推背图》是按照八卦推演而来的,只是泛泛的在讲一个历史规律。李淳风所知道的不仅仅是这些。《藏头诗》才是最完整的预言,只是没有完整的流传下来而已。所以人们看了《藏头诗》,仍然感觉在谜中。

15、【横河评论】怎样才能复兴传统文化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10·26翻墙必看】外界聚焦五中全会高层人事变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