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传刘源张又侠入军委

五中全会召开首日,外界纷传相关消息。港媒披露,五中全会主要是经济议题,此外,除因反腐落马的中央委员将被确认取消委员资格,候补委员进行增补外,中央军事委员会或将有人事变动。传刘源、张又侠可能进入中央军委。

五中全会今日(26日)起一连4天在北京召开,当局未公布会议地点,但外界分析五中全会在戒备森严的京西宾馆召开。过去很多中共各届高层会议都在京西宾馆举行,包括十一届三中全会、十三届四中全会、十六届六中、七中全会、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等,京西宾馆也见证了中共历次危机。

香港《明报》报导,与会的中委、候补中委以及列席的中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四百多人,将在京西宾馆讨论相关议题。

报导引述北京人士的消息披露,此次全会集中讨论“十三五”规划建议稿是确定的主要议题,中央委员增补则是按惯例进行。此外,早已吹风近一年的军事改革方案,不排除在此次全会公布及讨论;中央军委是否有人士变动,到时也将揭晓。

消息人士称,在今次五中全会上,除了此前盛传的张又侠(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包括在军队反腐助习近平一臂之力的总后政委刘源,亦有可能更上一层楼进入中央军委。

有消息说,张又侠与习近平关系密切,二人都来自陕西。张又侠是太子党,曾在成都、南京、沈阳等军区工作。2007年晋升中将,2011年晋升上将。在中共建政前,张又侠的父亲张宗逊和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曾在陕甘宁野战集团军搭档过,张宗逊任集团军司令员,习仲勋任政委。

此外,在本月初,前《中国税务》杂志社社长、与刘源关系密切的张木生曾发声明表示,军队刚刚倒下徐才厚、郭伯雄,“除了张又侠,不少都是在‘两只大老虎’在的时候买官卖官的。他们肯定怕刘源上去。”

外界一直流传张木生是刘源的智囊,张表示,“我不是他智囊。刘源比我有智慧得多了。刘源看到谷俊山的问题,就知道军队两只大老虎(郭伯雄、徐才厚)肯定有问题。”

《纽约时报》近期亦发文盘点“习近平核心权力圈中的重要人物”,刘源也是其中之一。文章说,习近平也会收到来自“太子党”的非正式建议,刘源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

此前,原中共书记周永康刚刚被判为无期徒刑之后,刘源发表讲话称“周案病毒已渗透高层”,并说“这是最要命的”,被官媒大力渲染,释放了“打虎”升级的重要信号。

6月15日,中共各大主要官媒都转载了最新一期中共党刊《求是》发表的刘源的文章,此文称,、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触目惊心,腐败病毒已渗透党的肌体甚至中央高层,“吏治腐败”尤烈。这是最要命的。

刘少奇之子刘源与习近平关系非浅。坊间称,刘源和王岐山被视为替习近平开路的左右手,王歧山负责在党、政系统为习开路、抓贪官,刘源会在军队中替习开路和抓捕军队中的贪官。

港媒曾披露,徐才厚涉嫌多次买凶谋杀刘源。据悉,刘源是因为举报和调查中共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的腐败案与徐才厚结怨的。#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传刘源张又侠入军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