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星期六

“江泽民国师”王林案中案:情妇与警察钱色交易

备受外界关注的王林案中案有了最新进展。据报,为了获取王林案的办理情况,王林的前妻、向办案警察行贿数百万元(人民币,下同),双方达成协议。同时,大陆一报社记者也牵涉其中。王林被称为“江泽民国师”,此前,王林涉嫌杀害其徒弟邹勇案被逮捕。

王林情妇与警察钱色交易 行贿200万元

陆媒报导,江西警方在办理王林案件中发现,办案警察钟伟与王林的前妻、情妇勾结,干扰办案,企图为王林开脱罪责,并收受王林的前妻、情妇贿赂。目前,相关案件已由部直接办理。

目前,王林案中案有了最新进展。中共官媒新华网10月30报导,日前,据公安部消息,为了获取王林案的办理情况,王林的情妇雷帆、前妻张七凤谋划向办案警察钟伟行贿200万元,双方达成协议。案发时,张七凤已向钟伟支付50万元“好处费”。同时,《南方都市报》记者刘伟为获取独家消息也参与其中。

今年7月15日,王林因卷入其弟子邹勇被杀案,在被江西萍乡警方刑事拘留。而大陆《新京报》10月16日报导,记者刘伟涉嫌“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已被江西警方刑拘8天。

据雷帆供述,王林因涉嫌一桩命案被警方控制,她被要求到案协助调查时,认识了警察钟伟。为了“打听案情”,雷主动与钟伟加为微信好友。此后,两人频繁联系,并多次发生性关系。在雷帆眼里,钟伟成了能提供案件信息的关键人物。

雷帆承认,自己是怀着打听“王林案”案情的目的接近钟伟。钟伟也想藉机“获利”,两人一拍即合。在二人交往期间,雷帆先后花费六、七万元为钟伟购置名牌衣物等,二人还一同前往多地旅游。

雷帆称,王林被捕后,张七凤从深圳赶往萍乡想要“救”王林。雷帆告诉张七凤,有个警察朋友可以为这个案子出力,但需支付200万元“感谢费”,张七凤也同意了。

警方查明,8月1日晚,雷、钟、张三人在萍乡一餐馆内见了面,并达成协议,张七凤分三期支付200万元给钟伟。随后,雷帆开车去火车站接刘伟到了餐馆。钟伟向三人透露了“王林案”的大量核心信息。刘伟围绕核心案情向钟伟提了多个问题,钟伟均悉数相告。

9月9日,钟伟被警方立案审查。随后,雷帆、张七凤和刘伟相继被采取强制措施。目前,钟伟、雷帆、张七凤已被当局逮捕,刘伟则取保候审。

王林曾被媒体起底“七宗罪”

今年7月15日,王林被指因为卷入他的弟子邹勇被杀案,在深圳被江西萍乡警方刑事拘留。王林被警方带走后,王林与他人签署的多份“承诺书”曝光,内容均涉及被害人邹勇。

《新京报》7月16日报导,在江西萍乡,邹勇是“省人大代表”、“企业家”,还是王林的关门弟子。2012年10月,师徒二人因一起涉及巨额房产款的经济纠纷反目成仇 。

《南方都市报》7月18日报导,邹勇在今年7月9日被绑架当天即遭杀害。

8月20日,该案犯罪嫌疑人王林、黄钰刚涉嫌非法拘禁罪,被江西萍乡市警方逮捕,犯罪嫌疑人刘锋、朱理通涉嫌故意杀人罪被逮捕。

江西萍乡人王林起家于上世纪80年代的“气功热”,被外界称为“气功大师”,但其“大师”身分一直受到外界质疑。王林曾被媒体起底“七宗罪”,但之后一直逍遥法外。

港媒《东网》5月底报导,王林除了与前政协主席朱明国私交甚密外,其中还包括已落马的江西省前省长胡长清、江西省政协前副主席宋晨光、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等多名省部级高官,还有中共政治局前常委贾庆林、吴官正等。

海外媒体还披露,王林与江泽民妹妹江泽玲有交情,江泽民的妹妹江泽玲夫妇二人拜访王林时与王的合影照片曾一度在大陆社交网路媒体上流传。

此前台湾媒体报导,有传闻说,王林的靠山是江泽民,因此外界称王林为江泽民的“国师”。

来源: 责任编辑:林琮文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江泽民国师”王林案中案:情妇与警察钱色交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