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浙江七旬老汉游故宫失联 6天5夜走到天津

近日,浙江瑞安73岁的余姓参加旅游团,在故宫浏览时与团队走散失联,后来余老汉徒步从北京经过6天5夜一路走到市,在那里找到亲属。

据大陆媒体报导,据老人说,他参加的旅游团是瑞安一家旅行社的旅游团,13日在北京故宫游玩,与旅游团走散。由于老人身上没带手机,也不会说普通话,再加上第一次见到故宫里面那么多的人,不免心里发慌。

无奈之下,他决定走回瑞安。老人靠着辨别方向,累了就躺在树下睡觉。18日下午,老人在天津被找到了。余先生的亲属称简直不敢相信,从北京故宫到天津,按高速路算,车程有70公里,如果徒步走路,两地路程要超过100公里。

100公里的路,老人是怎么走到天津的呢?据老人介绍,他不识路,白天就抬头看太阳来辨别方向,一直往南方走,“走累了,就随便找个地方歇脚,有时躺在树下睡觉。饿了,就去小店买些东西吃。”

老人的儿子余先生称,自父亲失散后,他及家人从天津返回北京,联同在北京的亲属一同寻找父亲,还在报纸上刊登了寻人启事,最终还是父亲自己找回来了。

有民众认为,老人走散,旅游团与导游应负直接责任;也有民众调侃,这雾霾天儿也是难为老人家看太阳了啊。

目前,余先生正与旅行社协商赔偿事宜,双方还未达成一致。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浙江七旬老汉游故宫失联 6天5夜走到天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