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星期六

俄向克岛首拨预算款 专家:将压垮俄经济

在上周侵吞克里米亚半岛后,周五(28日)首次表示将拨出68.2亿美元,作为对克岛的经济援助预算。


报导,俄罗斯抢占克岛后,与西方的关系出现了自冷战结束后的最紧张情形。根据周五路透社的最新民调显示,分析家们预测俄国的经济增长将受到重击,2014年 的经济增长预期将被拉低2.5%。


俄罗斯财政部部长Anton Siluanov周三表示,俄罗斯今年将从预算储备资金,拨出高达2430亿卢布(约合68.2亿美元)用于救济克里米亚经济。


俄罗斯周五表示,他们将首先向克里米亚注入3亿美元 的经济款项,然后向克岛海港城市萨瓦斯托波尔(Sevastopol)的中型和小型企业、社会保障系统 及地方经济,再注入24亿美元的援助金。


分析说,提高克岛经济水平是俄罗斯总统在吞并该地区后,最看重的一件事,他希望藉此能够继续获得当地人口的支持,乃至在整个俄罗斯联邦继续保持他的影响力。


但经济人士认为,对于已经蹒跚的俄国经济而言,克里米亚将成为它的又一个沉重包袱,可能压垮俄国经济。目前,克岛预算赤字达到550亿卢布,俄政府打算从联邦预算中拨款来填补这个大洞。


俄政府还发誓说,要将克岛政府公务员的工资及退休金水平,提高一倍,以期达到与俄联邦相同的水平。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表示,根据他们的计算,莫斯科政府需要每年注入10亿美元的巨款,才能使克里米亚的人均预算收入与俄罗斯最贫穷地区的水平相当。


克岛目前有人口200万,与外界相连接的交通途径主要靠一条狭窄的堤道。之前,这里85%的电力及90%的饮用水和粮食,都依靠来自的供给。如今,克岛被俄罗斯吞并后,这些能源的获取方式也成了问题 。克岛当地政府近期表示,将把这里之前属于乌克兰政府的企业,转变为俄罗斯国有化,其中包括能源生产企业Chernomorneftegaz。


到目前为止,俄罗斯一些公司对是否向克岛投资,仍持谨慎态度。只有部分公司表示,愿意考虑投资和发展这里的旅游业。


由于来自西方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生效,克里米亚私人企业也无法赢得来自国际投资商的支持。


分析说,对付克岛破败的经济现状,将消耗掉俄国2.1万亿美元的财政资金。俄罗斯2014年的经济增长也将因此被拉低2.5%。


(责任编辑: 李缘)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俄向克岛首拨预算款 专家:将压垮俄经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