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北京已“不适合人类居住” 保定确认成副都

3月26日,中国 大陆 河北省保定市确认成北京“副中心”。此前保定“副都”的传闻及确认,引发保定楼市热销和涨价。此前有报告称,北京污染严重“不适合人类居住” 。


3月26日,河北省委、省“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意见”确定,河北省将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保定和廊坊“首都功能疏解及首都核心区生态建设”的服务作用。


当日河北省出台的《河北省新型城镇化规划》,明确扩大保定城市规模,以保定、廊坊为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地,以及京津产业转移的重要地,与京津形成京津冀城市的核心区。保定谋划建设集中承接首都行政事业等功能疏解的服务区。以上消息确认了保定“副都”的传闻。


3月19日,北京媒体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河北环绕北京的13个县市有望使用北京010的区号,这是京津冀一体化的又一进展。此前,中央曾经提出建设‘政治副中心’来分担北京作为政治中心的职能。据了解,京津冀三地已经达成共识,初步确定将河北省保定市作为‘政治副中心’的首选地。”


北京污染严重“不适合人类居住”


北京污染严重举世瞩目。2月12日,上海社会科学 院发布《2014国际城市发展趋势》调查报告。这项调查中的生态指标分为宜居指数、环境指数和污染指数3项。北京的生态指标在受调查的40个城市中排名第39,倒数第二。报告称,莫斯科最后一名是因严酷寒冷和漫长冬季的自然环境影响。


报告称,“从环境指标看,北京宜居指标远低于平均水平,属于不宜居城市;环境指数约为平均水平的一半,说明环境远未达标;污染极其严重,大大低于平均标准,甚至已经达到不适合人类居住的程度。”


保定民众着急请假买房


保定“副都”的传闻及被确认,引发保定楼市热销和涨价。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导,3 月24日周一午后,保定国企员工李南(化名)请假到保定市一老牌房企开发的秀兰尚城买房。上周李南在北京工作的丈夫来电,督促她在保定再物色一套房子。24日中午再给她打电话,让她赶紧在保定买房。


李南称,现在保定网上预约看房都得排队,就连她先生在北京的几个同学都准备周末来保定了解楼市情况。如合适也会在这里投资几套房子。“相比北京,保定的房价太低了,对他们来说,投资门槛不高,再加上传言,把他们的投资热情带起来了。”


客户从进门到交定金不超过1小时


3月25日,保定市东三环附近一商住项目销售主管林树(化名)表示:“这周末人特别多,真是抢,好像这些房子都不要钱似的。”“我们项目总共两栋楼,周末一天就成交了100多套。”周末她卖出了17套房。


林树称,客户仍以保定本地人为主,最近来自北京、天津的外地的客户也多了起来。周末人非常多,有些人从进门到最后交定金,不超过1个小时,有一个北京买家和本地买家,分别买下了一整层18套公寓,每层总价接近500万元。


售楼处的保安称,上周末,几十辆北京、天津车牌的小车停满了项目的售楼处门口,这是他任职一年多来未曾见过的。


保定楼盘闻风涨价


随着成交量上涨,保定一些开发商以涨价来回应热烈的投资需求。


在北市区二环内复兴路附近,中铁建在保定开发的第一个高端住宅项目仍在销售,周日来了四五十拨客户。据悉好多都是因为保定“副都”消息而来。据该项目工作人员称:“没有调价,但肯定要涨价的。”


林树所在的项目则已宣布了涨价地消息。3月25日上午,林树一一给客户打电话,“刚接到通知,今天马上要涨价,写字楼每平方米涨300元,毛坯每平方米涨500元,精装公寓每平方米涨400元。”


保定确认成副都后,保定多个新楼盘取消了优惠,并开始酝酿涨价。据有楼盘售楼人员称,27日早上,经理提醒销售员要控制销售节奏,要求员工不要卖得太快。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北京已“不适合人类居住” 保定确认成副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