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禁闻】国新办副主任坠亡 黑幕重重引猜疑

官媒释放信号:北京当局要查办工程相关〝老领导〞后,日前〝三峡集团〞高层 刚调整的董事长和总经理遭到调查,随后,曾短暂任职〝三峡集团〞,并在中共网路审查领域多年的中共〝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李伍峰,突然从6楼办公室堕楼身亡,引发各方解读。


3月26号,大陆 》报导,3月24号下午6点左右,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李伍峰坠楼身亡。随后,大陆的许多媒体在新浪的官方微博也发布这一消息,但都遭到了删除。《财新网》的相关报导也已经被删除。


一位接近〝〞的人士指称,李伍峰的确已经突然身亡,国新办〝这几天正忙着处理此事〞,但他没有证实李伍峰是否跳楼。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披露,北京市属媒体忽然接到宣传禁令,要求〝所有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意外死亡 事件一律不做报导〞,引起舆论的揣测。


北京时政 观察人士华颇表示,一般官员自杀,都会引发人们各种各样的猜想,而中共则会辟谣说,死亡官员是因为长期患有〝抑郁症〞等来遮掩。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李伍峰死亡的级别非常高,而且是宣传口,又是属于国务院机关的一个高级干部,他的死亡当然是非常非常敏感了,官方肯定不报导,而且对他的死因也是三缄其口,也是很敏感,肯定要遮掩,他和一般的干部还是不一样的,尤其发生在北京。〞


资料显示:现年56岁李伍峰,从2000年至2012年底,曾在最重要的网路监管岗位——〝国务院新闻办网路局〞担任领导12年。其中,2007年6月至2008年6月,曾在〝三峡总公司〞挂职党组成员、及总经理助理一年。2012年7月提升为〝国新办〞副主任,同时兼网路局局长,直到中共〝十八〞大后。


中国 事务》总编辑伍凡 分析,李伍峰在中共网路审查领域多年,可能因为涉及高层网路之争而自杀身亡。


中文 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搞新闻办网路,恐怕现在在国内对这方面对压力比较大,因为要求要把网路控制的紧紧的,对新闻媒体抓的紧紧的,他又是在这个里面当执行者,所以工作压力可能很大,这个人恐怕是受不了这个压力干脆一走了之。〞


华颇分析认为,李伍峰坠亡,可能和他曾在长江〝三峡集团〞挂职一年有关。有关长江三峡工程腐败的问题 ,海内外媒体早就有报导。


今年2月,中共官媒释放信号,说北京当局要查办三峡〝老领导〞;3月24号,〝三峡集团〞总公司董事长曹广晶和总经理王琳被免职。而当晚6点李伍峰突然坠亡。


华颇:〝他在三峡大坝总公司挂职担任副总经理,在这期间他陷入什么利益纠葛,发生了什么事情利益纠葛,所以免职没两天,他就从六楼往下跳了,一是他是自杀,二是可能被灭口,可能他牵扯到什么事情,肯定不会简单,要不他不会死亡。〞


《时代周报》引述〝三峡集团〞内部人士的话透露,〝在三峡内部领导及相关亲属染指工程招标、输送利益的事不计其数,已是公开的秘密。领导分派别,甚至个别退休的老领导,也继续插手其中。目前集团上下人心惶惶,随时牵一发而动全身,拔出萝卜带出泥。〞


外界认为,所谓〝个别退休的老领导,也继续插手其中〞,恐怕是指中共前李鹏,以及前党魁,因为三峡大坝工程是由他们强行上马的。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孙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禁闻】国新办副主任坠亡 黑幕重重引猜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