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中央9部门联合出手 刘云山被针对

3月27日,中共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9部门联合发布通知,全国范围进行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该行动直接针对江派常委刘云山主管的宣传口。去年6月,刘云山被曝其亲戚与爪牙在国内各地把持新闻口中,对新闻与网站 收买路放行钱,宣传口腐败已达到无法想像的程度。


大陆 官媒报导,日前,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中国 记协等9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


报导中称,新闻敲诈和假新闻是新闻界 病害,屡禁不绝,社会各界反映强烈,令民众深恶痛绝。最后称,要痛下决心、动真碰硬,坚决防止新闻敲诈和假新闻扩散蔓延。


中共文宣系统 一直是江派势力死把不肯放手的部门,胡温执政10年当中,一直掌控中宣部,李长春和刘云山都是当时安插在文宣系统的核心人物,习近平上台之后,文宣系统仍被江派所控制,刘云山也不断给习近平“挖坑”、“掺沙子”。刘云山也被习李阵营不断敲打,他在文宣系统的权力也一再被削弱。


刘云山丑闻集中爆发 传中办释放“除刘”信号


去年6月26日,一篇题为《刘云山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的文章 海外中文 媒体上流传,该文为中共中央办公厅官员化名所为。


文中披露出宣传口腐败已达到无法想像的程度,刘云山不但有大量财产说不清,他的亲戚与爪牙不是在海外 住豪宅,就是在国内各地把持新闻口中,对新闻与网站收买路放行钱,情况之严重,已超过胡作非为的政法口,中宣部成为“无法无天”呐喊的帮凶。


文章最后放风称, “除掉刘是不错的选择 ”。


刘云山不断给习近平“挖坑”“掺沙子”


刘云山作为,在中共十八大入常之后,不断利用其主管的宣传口搅局,不是对习近平当局的政策进行消极抵制、封杀,就是任意解释或有意曲解。


2013年年初,刘云山通过其亲信、广东宣传部部长删除了《南周》新年献词中习近平提出的“宪政梦”, 从而爆发了“”。


刘云山还曾大炒 “五不搞”、 “七不讲”(不讲、新闻自由、公民社会、公民权利、党的历史 错误、、司法独立),以及“九号文件”与“高校通知”股,目的使习近平的名誉跌至低谷。


2013年4月,刘云山又与习近平当局要废除劳教制展开媒体拉锯战。大陆媒体转载的马三家劳教所黑幕的文章全部遭删除,,一律不转不报不评。


2013年4月18日,和刘云山为首的江派一手导演了“习近平打的”事件,向习近平发出死亡 威胁。


此外,在审判薄熙来前,中共官媒不断出现为薄熙来张目的文章。


刘云山被习李阵营敲打 权力不断被消弱


习近平上台之后,对刘云山曾多次进行敲打,并且把他的权力进行架空。


2013年6月22日到6月25日,在罕见的连续4天局专门会议上,习近平要求:中央政治局成员要带头“自觉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 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执行”中央政治局作出的决策,“坚持重大问题 按规定请示报告”。外界分析,这是对主管宣传口、江派常委刘云山不断造事的警告。


1月22日、24日在“深改组”和“国安委”两大权力机构成立中,刘云山仅获“深改组”三把手位置。


2月24日,中纪委巡视组组长李景田向新华社发出警告,称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新华社领导干部的问题,已转中纪委和中央有关部门处理。王岐山派巡视组对新华社的巡视,对刘云山有敲山震虎的意味。


2月9日东莞“扫黄”事件是文宣系高层 有意策划,要“玩出大麻烦”,港媒披露,李克强针对刘云山进行反击,最后动用团派资源将“扫黄”扩大到了全中国大陆。


2月27日,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习、李任一、二把手,刘云山任副组长,排在李克强后面。


之前有消息称,刘云山曾在中央书记处及在中央部委等部门发牢骚称,自己担任的职务都是“空架子”、“活靶子”。


刘云山靠薄一波、江泽民发迹 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


刘云山是山西忻州人,薄熙来、薄一波父子是山西忻州定襄县人。刘云山的父母在内蒙古当官,父亲是薄一波的下属。刘云山最初的发迹,与薄一波的栽培有很大关系。刘云山后来高升靠江泽民提拔。


1989年 江泽民年当政后,刘云山快速飙升:91年任内蒙古赤峰市委书记,93年被提拔任中宣部副部长,2002年接任中宣部长,升任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文明办主任。中共十八大,江泽民把刘云山硬塞进政治局常委,成为江系在中共权力的代言人。


1999年7月,江泽民发起了对亿万信奉真善忍法轮功 群体的残酷迫害,设立了两个专门对付法轮功的中央工作组:罗干领导的“610办公室”和刘云山领导的“宣传工作办公室”。从此,刘云山积极追随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犯下累累罪行。


2000年1月,中宣部要求各地各部门查缴法轮功类出版物。2000年2月,刘云山主持全国“同法轮功斗争先进事迹报告会”,要求“把同法轮功斗争进行到底”。


2001年7月,中宣部、中央文明办、“610”等联合举办反法轮功大型展览,刘云山在开幕式上讲话,要求“彻底铲除法轮功”。


2004年,“追查国际”《追查海关及邮政系统参与 迫害法轮功的特别通告》称,在刘云山的指挥下,中国海关和全国邮政系统非法监视、拦截、扣押法轮功学员揭露迫害的出版物与信件,使迫害法轮功所犯下的罪行被严重掩盖。


2004年,“追查国际”《关于江泽民对外宣传渗透把迫害法轮功的运动延伸到海外的调查报告》指,中宣部长刘云山收买胁迫境外中外媒体参与迫害和洗脑,是江泽民集团灭绝法轮功政策的重要环节。


2004年,“追查国际”发出《中国大陆部份媒体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追查报告》,中宣部长刘云山被列为参与媒体迫害的主要责任人首位。


2005 年,“追查国际”《追查精神文明委员会部份官员参与迫害法轮功的特别通告》中,中共文明办主任刘云山被列入追查对象。


2005年,“追查国际”《关于中共介入欧卫的调查报告》指,中宣部长刘云山是涉嫌指挥操纵打压电视台的人员之一,被列入追查对象。


2005 年,“追查国际”(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表《对中宣部刘云山、徐光春、李东生等人的追查通告》,刘云山被列为追查对像首位。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央9部门联合出手 刘云山被针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