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台反服贸抗争扩大 马英九邀学生对话


反服贸抗争运动进入第10天,反服贸学生团体27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宣称3月30日将在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 发起更大抗争活动,邀集所有的公民朋友集结凯道,而且没有结束时间,继续占领立法院。


以学生为主的反对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民众自18日晚间占领中华民国立法院议场,27日迈入第10天。占领立法院议场的学生代表林飞帆及陈为廷与数个公民团体,27日下午3时共同在立法院外场举办记者会。反对两岸服贸协议的学生领袖林飞帆表示,由于政府对于他们的诉求一再回避和否定,因此呼吁全民3月30日一起集结在总统府前广场扩大抗议。


林飞帆还称,朝野立委都交出两岸协议监督条例,先立法再审查的承诺书之后,才会结束这场抗议行动。 他说:“朝野立委,我们希望他们能积极、公开回应学生和台湾人民关心的诉求,积极承诺两岸协议监督的化。”林飞帆强调,他们的诉求没有改变,分别是两岸协议监督机制的法制化,有了监督法律 之后,再来审查两岸服贸协议,以及立法院程序委员会不得阻挡监督条例的法制化。


针对学生代表号召民众到总统府前抗议,中华民国总统府表示,在度下,民众有表达意见的权利和,不过,政府也呼吁民众和平、理性,不要发生冲突。


据悉,两岸服贸协议于去年6月21日签署,送到台湾立法院审查之后,由于朝野立场分歧,一直无法通过,甚至引发学生抗议。


执政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对之音表示,台湾立法院朝野党团在立法院长王金平的主持下,已经连续召开了3场协商会议,不过都没有达成具体结果。


来自中华民国总统府的消息说,邀请学生代表到总统府交换意见,有关学生提出的诉求,都可以作为对谈的议题,希望学生能有正面回应。


电台金宇综合报导


责编:常青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台反服贸抗争扩大 马英九邀学生对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