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星期六

失踪马航搜索区域再转移 澳:发现疑似物体

针对失踪搜索 区域再次变化。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周五(3月28日)上午宣布他们将把马航370次班机的搜索区域往东北方向移动近700英里(约合1100公里)。之后澳大利亚官员说,一架飞机在印度洋搜索失踪马航飞机的新区域发现了“疑似物体”。这个发现需要船只加以证实,但要等到明天。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说,这些物体到底是什么,“仍有待确定”。记者赫德从澳大利亚城市珀斯报导,机组人员说,他们看到11件不明物体。这是第一次搜寻人员从飞机上看到海面上的物体,而以前的发现都是通过高空卫星。


在一个令人震惊的转变当中,澳大利亚当局周五早些宣布,他们在放弃搜索人员花了一周时间寻找飞机的遥远的印度洋。他们说,一个新的卫星数据分析显示,飞机可能没有飞到那么远的南方。


分析显示,失联马航波音 777-200型飞机比之前调查人员估计的飞行速度更快,所以在飞出南部印度洋的时候,可能会更快的耗尽燃料。


新的区域位于原区域东北方680英里,接近澳大利亚海岸。搜索可能找对路的一个迹象是,在10架派往新搜索区域的飞机当中的5架都看到了水中的物件。机组人员给物件拍照,那些图像将被连夜分析。


“物件无法证实或否认是不是来自于MH370,直到它们被船只打捞上来。”当局说。


搜索北移700英里


周五的搜索区域距离之前的区域东北部约700英里。


官方表示,对搜寻区域的修订基于波音公司的分析。 这意味着澳大利亚的搜索转向,新的搜索区域远离那些出现在先前搜索区域的漂浮物,先前的搜索区域根据澳大利亚、中国 、日本以及欧洲卫星发射公司欧洲航空防务及航天公司(Airbus Defense and Space)公布的卫星图像确定。这些物体位于或靠近原先的搜寻区域。


马来西亚的 Hishammuddin Hussein表示,考虑到目前印度洋的洋流,卫星图像上显示的物体可能从新的搜寻区域转移到之前显示的区域。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表示,白天在新搜索区域上空飞行的5架飞机“发现了多个不同颜色的物体。”该机构说,他们将连夜对物体图像进行分析,一艘中国巡逻舰周六将开往这一区域,将对这些物体进行近距离监测。


新搜索区域更小


新的(搜索)区域大小大约相当于新墨西哥,或1/5的之前搜寻的区域。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的一名官员John Young周五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区域大约2000-4000米或6,500-13,000英尺深,比之前的搜索区域更浅。


新搜索区域距离珀斯约 1,150 英里,距离珀斯更近。新区域飞行搜索的范围缩小,每个方向航行时间小于1小时,允许机组人员花费更多的时间搜寻碎片。


新南威尔士大学的海洋学家 Erik van Sebille表示,“这是一个不同的球场。” “现在我们搜寻的地方更像是个亚热带海洋。 这里(的状况)不像南印度洋那么糟糕,这将使得搜寻更加容易。”


“这个地区的水域更像是围绕巴哈马的海洋。” 他同时警告,这个区域的海床有一个陡峭的脊,洋流从海洋的其它地方拖入更多的碎片。” “从空中发现碎片可能更难,因为这个区域有更多的漂浮垃圾。”


不排除搜寻区域发生另一次变化


新的区域带来新的挑战。失联的马航班机据信已经沉到海底。新的搜索区域的洋流更弱。


据《时报》报导,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总监Martin Dolan警告,新的搜寻区域依然很大,未来 的分析可能导致在搜寻区域的另一次变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马来西亚基隆坡的新闻发布会上,Hishammuddin 发出了类似的警告,他表示,搜寻区域虽然比以前更加集中,但是面积依然可观。 他警告,“搜寻的条件虽然比以前容易,但仍然充满挑战。”


飞行模拟器和硬盘驱动器未获得足够信息


周五在印度洋的搜索还在继续。马来西亚官员对于马航MH370在3月8日突然改变路径的刑事调查依然保持沉默。


总部位于斯德哥尔摩的一个航空跟踪公司 Flightradar24的联合创始人Mikael Robertsson表示,飞机在马来西亚半岛的新 “ 可能他们想尽快着陆,抑或他们想尽可能的逃避雷达的覆盖范围。 ”“ 快速飞行会烧掉远远更多的燃料,所以一般会避免这种情况。”


两名匿名的调查人员表示,飞机员的飞行模拟器和硬盘驱动器看起来成为一个死胡同,提供很少的线索揭示他们故意是否故意转移失联的飞机。两人匿名,因为他们不愿意危及他们对秘密信息的访问。


马来西亚当局向FBI求援


马来西亚当局在早期的调查中,获取了这些装置,并在最初和官员保持距离。不过,上周,他们请求FBI帮助进行分析。 马来西亚人对飞行机长如显的从模拟器中删除信息尤为感兴趣。


FBI发言人 Michael P. Kortan表示,该机构不会讨论在硬盘驱动器上发现了什么,因为调查还在继续。


虽然调查人员依然着重行员在飞机失联事件中的角色,没有具体的证据浮现,表明他们破坏了飞行。


FBI主任James B. Comey周三在华盛顿的众议院笔款委员会上表示,FBI正在接近完成对模拟器和硬盘的分析。


(责编:林诗远)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失踪马航搜索区域再转移 澳:发现疑似物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