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星期六

鄱阳村民拒污染遭200警察暴打 头破血流


3月27日,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芦田乡官田村村民,为阻止当地一家化工厂再次开工污染环境,到工厂进行抗议,要求停工整顿,却遭到当局的暴力镇压。约有200多名使用警棍、催泪弹等暴力驱赶村民,有数十名村民被打伤,9人被捕。


在这次暴力镇压中,有不少村民被打得头破血流,连60、70岁的老人也被警察推到在地,据悉,被抓的9人受伤都很严重,是被抬上车的。目前,被捕的村民仍未获释,已有十多名村民到南昌市向江西省公安厅求助,但是对方不受理。


28日,有村民在其QQ空间里控诉道:乡里来人了,我们请求他们放人,村民都给他们跪下了,他们却说管不到这件事,那还来做什么?今天又来了300多的武警人员,难道是鄱阳县要灭绝我们村,出动这么多的武警人员对付我们村民,还有没有天理了!


江西都邦实业有限公司在官田村修建的这家化工厂,以炼铜为主。但在工厂开工前,当局并没有向村民出示项目行政审批许可以及环评报告等文件。工厂开工后,对附近十几个村庄的环境都造成了极大的污染,原本河里随处可见的鱼类一下子都死光了。而且,工厂排放出来的废气很刺鼻,导致村民出现头晕等症状。有村民把下游的水拿到南昌找权威进行化验,水源(重金属)严重超标了,不合格。


此前村民们曾多次要求化工厂停工无果,并发生过多次冲突。村民们曾多次向当局反映,但也都毫无结果。而且,在他们选派代表与当局谈判时,当局还曾提出给50万元及两块地进行贿赂。这一事件令村民们感到当局与企业是互相勾结的,不会帮村民作主。已有两名村民到北京上访


国际广播电台文清综合报道


责编:安娜



本文标签:, , , ,






via 鄱阳村民拒污染遭200警察暴打 头破血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