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星期六

5军机发现可疑悬浮物 马内长抨中文报章煽动情绪

3月28日,在印度洋搜寻失踪客机的行动因天气好转继续进行,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AMSA)调整了印度洋搜寻MH370航班的范围,当天,有5架军机在新搜索 区域发现可疑漂浮物。而对于遭中国 乘客家属责难,内政部长抨击中文 报章煽动情绪。


3月28日,有5架军机在新搜索区域发现可疑漂浮物。因需要船只前往近距离确认,所以最早需要第二天才能得知这些可疑物品是否来自MH370航班。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表示,马来西亚调查人员在分析班机失联前在和马六甲海峡间的雷达数据后认为,客机飞行的速度比原先估计的快,导致燃油加快耗尽,航程并未达到最初推算的最大距离,决定搜索转至距原先海域东北方1100多公里的区域。


新的搜寻区域大约位于珀斯以西 1850公里,范围约8.6万平方海里。由中国丶澳大利亚丶纽西兰丶日本丶韩国及参与 的搜索工作周四因天气原因而暂停,在周五已恢复行动,共派出了10架军机。而5艘中国大陆 搜救船只和1艘澳大利亚海军船舰正前往新区域。美军第七舰队也将增派一架巡逻机。


继澳大利亚丶中国丶的卫星拍摄到南印度洋有怀疑 属于客机的多件漂浮物后,泰国和日本周四也分别公布了该国卫星在上述海域各发现了300件及10件漂浮物,可能与马航失联客机有关。


马来西亚在事件中被指隐瞒,受到各方谴责,更有中国家属到马来西亚驻华使馆示威并引发冲突。马内政部长哈米迪近日在国会发言,批评大部分中文报章的报道玩弄情绪,挑起中国乘客家属的愤怒。有当地华文媒体指出,他也出言恐吓马国内媒体。


马来西亚发行量最大的中文报纸《星洲日报》的新闻主任周五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哈米迪在做出上述言论的时候,该报有记者在场记录。目前马官方已经封锁了家属下榻的酒店,不准媒体进入:“他在国会发言的时候我们记者有去采访,前天讲的,昨天报纸刊发了。我们每天都报道MH370的消息,我们有派人去(家属 下榻的)酒店,但是不获准进去采访,被当局阻止找家属,不过我们还是有人在那边待命。”


同时,据《每日邮报》报道,马航事件阴影未散,而马来西亚王后哈米娜近日却高调出席吉隆坡的欧亚杯高尔夫球赛,并开怀大笑,引发舆论哗然。有人批评称,失踪客机上有38名马来西亚人,但却未能阻止王后享乐。中国网民也批评她不尊重死者。


而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周五发表评论文章 称,马航客机失踪事故,不应成为中马关系的绊脚石,又指一些人过于偏激,甚至将马来西亚政府“妖魔化”。


机长的家人连日来成为焦点。周四,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刊发了对机长扎哈里26岁儿子赛思的采访,他驳斥了外界有关他父亲可能蓄意让飞机坠 毁的猜测,这是机长家人自失联事件以来首次公开表达立场。而《今日美国报》引述一名马警方高级调查人员称,没有发现机械故障和乘客劫机迹象,机长已被认定 为飞机出事的唯一元凶。这名官员还称,机长扎哈里在驾机起飞之前曾与一名神秘女子通话的相关报导“不实”,称仍未发现他与任何恐怖组织有关。而马方周四首 度承认,曾尝试用卫星电话联络客机,但不成功。机上没有设备制止机组人员劫机。


失联乘客董国伟的亲友陈先生周五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在北京 等待多日无果的董妻已经返回了江苏老家,全家人的希望是尽快找到黑匣子,马方能对家属有个交代:“这么多天了,肯定难过,一直伴随到现在,找不到黑匣子什 么事情都是猜测,总归要有个交代。他妻子前段时间在北京,15号才回来,她小孩在上高中,她等着也没有意义。”


另外,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引述专家称,驾驶舱通话纪录仪最长录音两小时,如长于两小时就会自动洗掉之前录音,由于MH370相信共飞行超过7小时,飞机失联和转向等头一丶两小时的关键录音将被洗掉,就算寻回黑匣子,也只能得到最后两小时的录音。


转自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5军机发现可疑悬浮物 马内长抨中文报章煽动情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