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网晒台湾坐火车过程 对女人关爱(组图)


短暂的的行程中可以坐一次火车,从花莲到罗东,这张2014.02.19日(19:12—-20:17)的火车票成了一个很好的纪念品。虽短短一小时的车程,但体会台湾火车特点,对比两岸铁路客运服务,也足够了。




开始检票进站啦




戒烟禁烟惩罚的提示到处存在,在本站吸烟最高罚款一万元,相当于人民币2000元,严罚重管,这一点值得大陆 借鉴。有一个很好的氛围浓郁很重要。



候车室不大,设施设置比较人性 化,博爱座就相当于大陆的老弱孕残专座吧,特别还设立了夜间妇女候车区,这对于女性乘客来说绝对是个福音,对于全社会也是一个提示,保护妇女,减少犯罪,这一点也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我们在5号车厢,跟大陆火车不同的是,车厢中间有一个月亮门,既是一个隔断,又起美化作用。车厢座位4人一拍,这样就比我们大陆一排五个座位显得宽绰多了。脚踏板让你的双脚更舒服。有热水,卫生状况很好,空气很好,设施简单而舒适实用。







乘务员来查票了。这位胖胖的先生笑容满面,憨态可掬,衣冠整齐,进车厢就是一个深深的鞠躬,口中说道“尊敬的各位乘客,现在查票啦”,他动作麻利,对每个客人都是双手接票,剪完后再双手奉还,同时嘴里连说“谢谢”,“谢谢”!他的笑容是真诚的,职业习惯是养成的,绅士风度是一贯的,让人感到胖乎乎的很可爱。






不一会儿过来一位女乘务员打扫卫生,我随手拍了一张照片,可能闪光了,她马上走到我近前,严肃的说“这是我的个人隐私”!这也是隐私了?可是她不走,直到看着我把她的那张照片删除,才继续她的工作。个人隐私保护意识如此强烈,这也是值得学习借鉴的。我们大陆今天差距还比较大。



一个小时很快就到了,罗东站到了,大家下车,站台情况虽小但还繁华,商店物品很多,大家顺道检阅了一把。












来台湾满打满算也就6天多点,能坐上一次火车也是一种体验。人生需要方方面面的多种体验。所谓见多识广,就是体验的多了,视野就开阔啦,就会学习借鉴好东西提高自己。


来源: 猫扑



本文标签:






via 网晒台湾坐火车过程 对女人关爱(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