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国际特赦: 3013年全球死刑数目增加 中国居首

根据国际特赦组织在27日公布的报告,全球废除死刑的趋势去年有所倒退,2013年,在全球22个国家至少处决了778名死刑犯 ,比2012年增加了将近百分之15。而中国 执行死刑数目依然是全球最多。


根据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特赦组织的报告,去年全球被执行死刑的人数明显增加。中国、伊朗、伊拉克、沙特阿拉伯和是全世界执行死刑最多的国家,其中,伊拉克和伊朗在过去一年所执行的死刑,分别增加了30%和百18%。


国际特赦组织已经停止试图纪录在中国执行死刑的数目,在中国这个数字属于,但据信每年在中国被判处死刑的应该有数千人。


国际特赦组织全球问题 部门主管高兰呼吁北京当局针对滥用死刑进行。他说:中国执行的死刑,超过全世界其他国家加起来的总和,当局每年处死数千人,我们希望中共至少作为第一步先减少适用死刑的罪行,中共的做法不被国际标准所允许。


除了中国之外,其它国家去年至少对778人实施了死刑判决,比前一年增加了96人。对于全球死刑人数的上升,伊朗等国家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去年,该国至少对369人执行了死刑,伊拉克至少处决了169人。根据大赦国际 的报告,美国对39人执行了死刑。而在世界上的大部分地区,死刑判决早已成为历史 。如今,140个国家正式以形式或在实际操作中取消了死刑。


电台金宇综合报导


责编:常青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国际特赦: 3013年全球死刑数目增加 中国居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