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星期六

卿蓝:克里米亚“易帜”过程

再过一个多月,克里米亚就要迎来旅游的旺季,我们也期望能和往年一样举办夏令营。到处热烈欢闹的气氛,无论走到何处,都会看到人山人海的游客,悠闲自在的漫步在海边。而今这场没有解决的危机,到处荷枪实弹的士兵,不知是否能把游客吸引到岛上旅游观光?


一座座的城堡,一座座的宫殿,遍地的奇山,遍地的澈水,眼看着孤芳自赏。打开网络上名胜古迹的导览,这些之前标着“”字样的文化遗产,一夕之间变身成“”。


“易帜”极其简单的两个字,却引来兴师动众的巨大变化。最近社区消息:手里要是有零碎的硬币(乌货币)赶紧花,过两天所有的商店都要用卢布兑换,乌硬币不再接收。于是这两天,社区居民就狂花家里所有闲散的硬币。


克里米亚首府辛菲罗波尔市,已经开设了更换俄罗斯身份的临时办公点。但是每个人要为新的俄罗斯身份缴纳200卢布的费用。市民纷纷议论,这不是等于要我们买俄罗斯国籍吗?还谈什么自动生效自动加入?也有的邻居调侃着,俄国库虚空,是想藉此再大赚一比。克里米亚两百多万人口,一人两百,那入侵者就要趁机敛财4亿呀。


也有的市民听说,凡是居住在克里米亚,拥有当地户籍的居民,一个月之后,就会自动的成为俄罗斯国籍。于是,这个市民特别赶到移民局,写了一份拒绝加入俄籍的声明,移民局并未接收,声称相关的还没有出台,无法办理。


“易帜”不仅是货币,身份,所有汽车上的乌克兰牌照,也得易帜。市民要自己动手,把牌照上的乌国旗贴上俄罗斯的国旗,全民总动员,对财产公证,房产登记、税收等等,从新注册登记。就因“易帜”两个字,乌俄两国不同的商业银行系统 法律 条款等不得不进行大幅整合调整。大幅的动作,为岛民的日常带来极大的不便和不安,尤其你的现金存款,放在银行里,根本取不出来时,对人心理的冲击,更是不难想像。


公投之前,主张俄罗斯兼并克里米亚半岛的地府,保证公投之后,各项资金将于23日按时发放,后来改到三月底四月初发放退休金,薪金。俄已签署了经联邦议会批准的克里米亚入俄条约,以及规定其地位及边界等细节的条例。这表明克里米亚入俄的法律程序已经全部完成。


而当记者问及何时为克里米亚居民发放薪金,退休金时,俄明确回答说:克里米亚的“俄罗斯”退休金将始于2015年,按照俄罗斯的标准,平均高于乌克兰两倍的标准进行发放。目前,克里米亚的退休金,还是由乌政府承担,但克里米亚居民只能领取卢布,按照3.8格里夫纳兑1卢布的汇率进行领取。先前的承诺,成为一纸空谈。


由于乌克兰所有电视台的信号被掐断,岛民要想看到乌克兰的电视频道,必须要安装卫星锅。由于俄罗斯兼并克里米亚半岛,世界著名的影视制作发行公司,如Paramount Pictures, Sony Pictures, Universal, 20th Century Fox等拒绝向俄罗斯签发影视播放的总代理 权。受此事件影响,世界众多大牌影视将有可能在俄罗斯及克里米亚消失。


对眼下的现状,前两天婆婆还说:现在乌俄之间发生的事,像是我们的民族对过度的容忍,现在不得不偿还的代价。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人,以自己的人生经历,为现在的乌俄纷争进行了注脚。不知更多的人,是否会意识到?


当你把希望寄托在入侵者身上时,你休想从强盗身上,看到希望的曙光。当你对强盗沉默,过度的容忍时,你也会受到伤害和影响,也会因对罪恶的容忍,不得不付出代价。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卿蓝:克里米亚“易帜”过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