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星期六

大陆现多起砍人案 网友:出门行事需谨慎

作者: 纪雪


近日,接连发多起“砍人”事件。继3月雲南昆明火車站的砍殺事件后,14日湖南長沙發生的砍人事件中,有6名路人喪生。27日当天,就发生两起,网友呼吁民众,出门行事要小心。


大陆 媒体报导,27日,北京懷柔區王化村一名男子因家庭財産糾紛,持刀在村裏扎死扎傷多人。截止目前,已有6人丧生,另有多人受伤,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目前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


同天,廣西欽州市郊區星期四也發生持刀行凶事件,一名男子連續砍傷7名村民,其中包括兩名兒童。目前兇嫌已被警方控制,傷人原因原因尚不清楚。


今年3月份以來,中國各地連續發生多起持刀行凶事件。


有网友透露,3月6日,武汉天仁社区发生一起拿刀砍人事件,受伤者李某头部砍伤两刀背部砍伤六刀,这一消息不知是什么原因一直没有报道。


14日上午,湖南长沙市五家岭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发生一起伤人事件。长沙市开福区伍家岭沙湖桥菜市场内,两名摊贩因纠纷引发互殴,其中一人被对方砍死,有6名路人丧生。


26日中午及25日晚上,广州在越秀区寺右村寺右大街与广园西路王圣堂附近,分别发生疑凶持刀砍人事件,导致1死2伤。


3月28日晚9时许,金融街英蓝大厦负一层餐厅内发生砍人事件。当事人均为餐厅员工,共6名,男女均有,发生争执后,冲动动刀,当时还有食客。据称,有人受伤较重。


在接连发生的多起事件中,其中3月1日雲南昆明火車站的砍殺事件影響最為惡劣,多名统一着装的暴徒蒙面持刀砍杀无辜民众,瞬间100多人倒在血泊中,事件至少造成32人死亡 ,143人受伤。


频发砍人事件 网友热议


面对频频发生的砍人事件,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担心安全问题 ,也有网友谴责,网友奉劝大家小心。


有网友表示:“自昆明恐怖暴行事件后,全国已有多起砍人事件发生,实在令人不寒而栗!如何控制暴行继续发生,消除民众恐怖心理,该是政府当前一大重任!”


士多啤犁悬空寺认为:“自从昆明事件之后,砍人事件履有发生,或许过去几十年的教育负有很大责任,教育是应试教育,不教人人性 、不教人关怀社会,造就了很多没有人性的人。”


网友离乱之夏担心:“自打砍人事件以来,每当身后没有遮挡就不由得背脊发凉,比如逛街的时候,又比如骑车的时候,视线不到的地方总仿佛潜伏着很多双凶残的眼。”


还有网友无奈的表示:“这事不算事!天天都有!麻木了。”“越来越没有安全感…”“看来以后出门得带个称手的家伙。”


上海网友xiaohu46则认为:“没有信仰的民族是可怕的民族!”


也有网友奉劝,大家出门行事要小心谨慎。


来源: 看中



本文标签:






via 大陆现多起砍人案 网友:出门行事需谨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